铅笔裙的复古风靡(组图)

发表:2014-05-20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铅笔裙(Pencil Skirts)是一种直且窄的紧身裙。一般下摆会削减,长度及膝或过膝,其命名如同其形状—细长的像铅笔一样。这种完全贴身包裹下身的裙子,是极具女人味的必备单品。

铅笔裙历史
在西方服装史中,窄与合身的裙子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由于法国设计师保罗-波烈(Paul Plirot)于1910年设计的蹒跚裙(hobble skirt),这是一种下摆狭窄而严重阻碍活动的长窄裙,着裙者无法迈出三英寸的步履,但其造型简洁明快,漂亮的轮廓,风靡一时。


蹒跚裙(hobble skirt)

二战期间的物资短缺直接影响着服装业,甚至影响女人们的裙装长度,那个什么都稀缺的年代,服装都又短又小,在褶裥数量,袖子、腰带的宽度上都有相应的规定,直到战后的1947年,法国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推出了经典的现代铅笔裙,以H字来做为其形状的描述,很快地变成办公室的流行穿着。成功唤醒了在配给的二战与冷战时期,追求新流行的女性欲望,于是迪奥先生的一系列廓形设计引导着女装恢复“华丽,装饰,女性化”,也因此他得以一举成名。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推出的铅笔裙

铅笔裙也是二战期间的装束窄裙身的一种沿袭,二战过后,铅笔裙成为一种时尚装束,流行起来。


铅笔裙

铅笔裙与宽松的裙子不同,其可随着穿著者的活动及姿势做一些调整。行走时跨步的距离要短;要优雅的进出车门是需要练习的;坐下时双腿会并拢,因为活动有其限制。对于爬楼梯及骑自行车而言,穿着铅笔裙是非常困难的。铅笔裙因为不通风,所以是保暖的,也不太可能会被阵风吹起 ​​​​​​。其背后中央的开衩或是打褶,能使穿著者容易正常行走,且保持优雅的姿态。

铅笔裙有相当灵活的搭配风格,各种风格都能轻松搭配。

1 基础办公室的搭配:铅笔裙+衬衫

简单的衬衫,干净干练,适合各种上班女性。

2 经典休闲搭配铅笔裙+T恤

通过和T恤休闲风格的中和,降低了铅笔裙的正式感,休闲,聚会,出街都是不错的选择。

复古派铅笔裙+短上衣

3 潮流搭配

时下时尚界,复古和运动风,并驾齐驱,刮的猛烈。高腰的铅笔裙搭配时下最流行 ​​​​​​​​ 的短打上衣,或是搭配卫衣,运动鞋都是至in的装扮。

运动派铅笔裙+卫衣,球鞋

4.穿搭建议

长度传统铅笔裙的长度在膝盖上下,个子小一点的女生选择膝上的长度为宜。面料胯腹部有赘肉的mm建议不要选择过于紧贴的面料,稍微厚硬的面料,可以塑造一个漂亮的线条。花色想要突出下半身线条漂亮的女生,不要大意大胆的尝试各种图案吧,如果想要达到瘦身的效果单色和深色效果更好。


 

来源:新浪时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