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越南 就算有祖国,你也什么都不是

发表:2014-05-19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在越南连续遭到反华浪潮冲击,同胞在流血流泪,财产在损失,但号称已经苏醒的中国狮子,似乎吃了迷魂药,对如此血淋淋的事件冷漠以对,无动于衷,让国人悲愤莫名。如果说祖国是海外华人的母亲,那么,如今中华儿女遭受欺凌,祖国母亲你又在哪里?

越南反华浪潮已遍布全境,凡是写上中国字的工厂、商店无一幸免受到打砸抢烧,上千家华人工厂被破坏,许多人的毕生心血毁于一旦,更有十多名中国人惨死在越南暴民的棍棒之下。看到那一张张惨绝人寰的照片,目睹同胞们如惊弓之鸟的身影,国人内心有如刀割。

但奇怪的是,北京当局除了外交部官员进行喋喋不休的“交涉”之外,并无其他任何实质的动作。更荒唐的是,全世界传媒都将越南反华潮当作头条,大篇幅报导,中国官方传媒则异乎寻常地集体缄默不言,似乎那些正在流血流泪的国人不是自己的同胞,而是别国的公民!

官方传媒“两耳不闻同胞哭”,据说是担心报导太多,会引发国内的排越情绪,民众上街难以控制,这其实折射出当局自身的胆怯。如果国家能够光明正大、理直气壮为同胞维权,又怎么会怕国人上街?如果国家能够及时向越南当局发出严正警告,事件又怎可能糜烂到如此地步?

李克强早前在非洲访问时称,同胞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就跟到哪里,当时赢得一片掌声,如今在越南的同胞正受苦受难,领事保护又跟到哪里了呢?中国号称世界大国,官方智囊自称经济实力世界第二、军力全球第二,可惜耀眼的第二并没有转化成为海外同胞的安全感,照样挡不住飞来的横祸。苏醒的中国狮子,其实已被精神阉割,早就没有了百兽之王的雄风,在所谓和平崛起的笼子里画地为牢,自我沉醉。

一个政府如果真正执政为民,每当国民受到不公正待遇,都会据理力争。如果说护照有价,美国护照是无价,因为美国政府真心帮国人出头,动用全国力量为一个普通公民伸冤报仇。北韩扣押非法入境的美国公民,前总统克林顿纡尊降贵前往平壤救人;索马里海盗抢劫美国商船,美国出动特种部队剿灭海盗,不留活口。美国护照是真正的护身符,背后有强大的海陆空三军保驾护航。

相比之下,海外中国人受委屈遭不幸,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有谁知有谁怜?美国为公民利益,可以罔顾与他国关系,而中国所谓的外交大局,可以牺牲公民利益,到底谁的外交是以人为本?中国人命如草芥,难怪当官的、有钱的中国人迫不及待改换门庭,移民海外,以做中国人为耻,以做美国人为荣。

来源:卡城移民茶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