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18游行 各地平静(组图)

发表:2014-05-18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盛传18日各地会发生大规模排华游行,河内市上午出现大批武装警察与军队,在各路口维安并检查可疑人士,以免发生事故。


18日上午,越南部分民众带着国旗在中国大陆大使馆周边街道聚集,示威抗议。

【看中国2014年05月18日讯】越南河内市等地盛传今天可能发生大规模排华游行,但是根据越南各地台商提供的消息,截至目前为止越南平阳、河静、胡志明与河内等省市情况相当平静。

各地台商表示,当局已派遣大批警察与军队人力前往可能游行的地点,同时在各条街道加强巡逻,检查可疑分子,要求民众不要在公共场所聚集,以免发生事故。
台商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平阳省、河静、胡志明等省市情况相当平静。

18日上午,越南部分民众带着国旗在中国大陆大使馆周边街道聚集,示威抗议。
在河内市,今天上午发生小规模排华游行,若干机车骑士故意进入管制禁区,警方立即拦下,有人遭到逮补。

为防止民众前往驻河内中国大陆大使馆前街道抗议,当地相关部门在周边地区摆放铁制障碍物,设置管制禁区,里面除了警方外还有上百名共青团团员围绕保护安全。

中央社记者在现场目击,禁区周边出现部分民众聚集时,警方立即驱离;几名男子故意骑车进入,警方立刻拦下检查,其中1人遭逮捕。

河内市其余地区情况也相当平静。

越南游行 领务局长:大致平静

越南盛传今天各地会发生大规模排华游行,目前人在越南的台湾外交部领务局长龚中诚说,截至目前,“大致上蛮平静的”。
518越南反中游行虽未获政府核准,但网路上有人表示将自发性聚集;为了保护台商及侨民人身安全,外交部设置13个有专人负责的安全避难所,其中包括在河内的驻越南代表处及驻胡志明市办事处。

龚中诚上午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说,驻胡志明市办事处密切注意情势发展,就他了解,因越南政府有相当的准备,严禁大规模游行,因此活动变成特定定点的静态抗议,到目前为止,蛮平静的,不过,台湾外交部仍会严阵以待。

龚中诚说,外交部相当关心台商与侨民安全,以及台商后续求偿问题,后续会协助台商向越南求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