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来看看:奥巴马公开的家庭财务状况(图)

作者:靖晔 发表:2014-05-1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夫妇公开家庭财务状况(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5月18日讯】除开一部分申请延期以及身在国外的美国居民外,美国2013年度个人报税及退税工作已经于4月15日告一段落。上至总统下至普通黎民百姓的个人或家庭财务状况都已经在美国国税局登记在案。5月14日,白宫公布的一份财务状况披露表显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和妻子米歇尔(Michelle)去年的资产合计最高达700万美元。

报告中,奥巴马总统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其三本著作的版税,以及利用这些收入所进行的投资。1995年出版的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Dreams From My Father)带来的收入仍然最多,版税在5万到10万美元之间;2006年出版的《无畏的希望》(The Audacity of Hope)一书,其版税在1.5万到5万美元之间;而2010年出版的一书《赞美你:奥巴马给女儿的信》(Of Thee I Sing: A Letter to My Daughters)的版税在5000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

有趣的是,白宫公布的这份财务状况披露表显示,奥巴马自担任总统以来,其著作的销售收入呈逐年下降趋势。报告还显示,奥巴马和米歇尔最大的一笔资产是他们共同持有的国债,价值在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不过,这些表格只列出了奥巴马夫妇资产和收入的大致范围,很难查明具体数额。

奥巴马政府是第一个在网上发布财务状况披露报告的美国在任政府。自从1978年通过《政府道德法案》(Ethics in Government Act)以来,高级政府官员一直被要求公布其个人财务信息。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Jay Carn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和副总统的报告均由独立的政府道德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审核并确认。

另外,这份报告还披露了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的财产状况。拜登的出版所得比奥巴马要少很多。比如,他于2007年出版的著作《信守承诺》(Promises to Keep)一书2013年的版税收入还不到201美元。

早在今年4月披露的奥巴马夫妇2013年的纳税申报表显示,两人共缴纳了98,169美元的联邦税费,经调整后的总收入为481,098美元。拜登夫妇纳税96,378美元,调整后的总收入为407,009美元。

那么,中共政府里大大小小的官员们,什么时候也可以让国家的“主人”不费气力地知晓你们的个人或家庭财产状况,看看你们真正的“公仆”身价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