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人摸黑掠地 护地村民两死20多伤(图)

发表:2014-05-1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云南省昭通市富强村一名村民,5月11日在徵地纠纷中遭当局打伤,当场抢救无效死亡。右图:5月13日,村民抬著载有死者遗体的白色冰柜,堵路抗议。(目击者拍摄)

【看中国2014年05月15日讯】云南省昭通市富强村村民,不满当局未达成赔偿协议就强行收地,轮流守护土地阻工。当局周日(5月11日)晚出动数百人员驱赶,期间双方发生冲突,20多名村民受伤,其中两人先后死亡。村民周二(13日)抬尸堵路抗议,警察试图抢尸不遂,期间,过千人前来声援村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周日晚,太平乡政府干部带同警察、工作人员等近二百人进村,他们手持电棒、大刀等武器,围攻守护土地的几十个村民,冲突一直至持续至周一的凌晨时份。警方把附近的道路封锁,又把周围的路灯关掉。事件造成20多人受伤,一名村民当场证实不治,另一名村民送院抢救,延至周一不治。现时仍有5、6个重伤的村民在医院。

她说:特警加上社会上的人有一、两百人来到土地间,突然路灯全部关闭,有十多分钟,社会上的人拿钢管,特警拿电棒。现在还有好几个被打的村民住院,两个死了。

该名村民表示,数百村民周二抬尸到昭通市游行,堵路抗议,当局出动过百警察试图抢尸,村民顽强反抗,一度发生冲突,引发过千群众围观、声援村民,警察最终无功而还。

她说:尸体放在冰柜,冰柜就放在路上堵著,当时特警就试图过来抢,想毁尸灭迹。当时约有两千多人围观,可以说是引起公愤。

冲突期间当场死亡的贾其云,其弟弟向本台表示,事发当日家属并不在场,接到村民通知其兄被打伤,他赶到现场其兄已奄奄一息,其后救护人员证实其兄已死亡。

他说:没有去医院,就在现场有120的人抢救,当时120的人说他死了,他的脸色很难看,没人血色,青一块紫一块。

贾先生表示,现时家属把其兄的遗体藏在冰柜,放置在家中。他说,其兄只有52岁,家人尤其是年迈的父母,都非常伤心,心情仍未平复,未及考虑如何追究。

记者分别致电昭阳区,及太平乡政府查询,但工作人员都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昭阳区政府新闻办周二就事件发布消息,指昭阳区昭通大道某路段,一男子突然倒地,随即有人拨打120,经120医生现场全力抢救无效死亡。事后,死者家属对死亡原因存在异议,并将死者遗体抬至该路段十字路口停放堵路,在路上烧纸钱放鞭炮,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4小时。死者贾其云是富强社区居民。目前,市、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死者死因。新闻办的声明中,对政府强行收地及警民冲突的事实只字不提。

据村民透露,政府在14年前因修铁路徵用农地,当时承诺给予每个有承包土地的农民,每人60平米宅基地为补偿,但至今政府都未有兑现承诺。今年年初,政府再次强徵农地开发房地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