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豪宅变成贫民窟──到底谁克谁?(图)

作者:张盛舒 发表:2014-05-14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社交界及慈善界的第一夫人布露可‧亚斯陀,于2007年病逝,享年105岁,但她生前曾遭其子安东尼‧马歇尔虐待。图为亚斯陀夫人于1997年参观博物馆活动。(美联档案照片)

号称纽约永远的第一夫人布洛可.亚士多夫人(Brooke Astor),曾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捐出高达数亿美元,是全美国最有名的富豪慈善女王兼社交王后。可是如今她居住的公园大道豪宅已变成一间充满冲鼻的恶臭、阴沉沉而无人探望的贫民窟。

为什么?原因是亚士多夫人的独生儿子,90岁的安东尼.马歇尔和69岁的妻子莎琳,控制了妈妈的日常起居。寿龄的亚士多夫人由于患了老年痴呆症和其它多种毛病而不能出门,儿子和媳妇竟然残忍的辞退照顾夫人的仆人,不替她买昂贵的药,不给她衣服穿,不让她洗头发,形同被亲生儿子软禁与虐待。

而这件事是被她的孙子菲律普.马歇尔(也就是安东尼的儿子)所揭发的,他向法院控告爸爸罔顾祖母的健康与幸福。由于夫人的朋友季辛吉、大卫.洛克菲勒等人这一年想去看她皆被挡驾,因此这些名人一致支持孙子的控告。当纽约每日新闻独家爆料后,立刻成为全球的话题,豪门恩怨又添一椿,各报相继发表社论声援曾为纽约做出伟大贡献的第一夫人。

为什么儿子要虐待母亲?为什么孙子要控告父亲?这个纽约的第一家庭,在世人前面活生生演译着“寒门出孝子,富贵恩情薄”的悲剧。

亚士多夫人一生嫁过3个丈夫,她和第一任丈夫生了一个儿子,就是现在虐待她的不肖子安东尼。亚士多夫人的第二任丈夫姓马歇尔,安东尼就改用继父的姓。第三任丈夫即是纽约历史上最有名的大富豪亚士多的后代文生.亚士多(Vincent Astor),亚士多家族全盛时期曾拥有大半个纽约,纽约最有名的华尔道夫.亚士多大饭店就是他们的家族企业之一。

安东尼和母亲的关系一向不好,而他在1992年的风流情史更让情势恶化。安东尼就在夫人常去的度假地,和当地教会牧师的妻子打的火热(那时他已68高龄!),并因此离婚再娶。而牧师妻子莎琳嫁给安东尼后,婆媳关系一直很糟,亚士多夫人屡次公开表示她不喜欢莎琳,儿子和莎琳的丑闻使她面子尽失,无颜再去当地教堂。

另一方面,安东尼和他的双胞胎儿子(其中一个即是告他的菲律普)关系也很恶劣。由于安东尼再娶,莎琳和菲律普对于夫人庞大的财产继承权明争暗斗,已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因此,莎琳趁夫人神智不清时,将她形同软禁,并将财产过户到自己名下,终于让菲律普忍无可忍,决定诉诸公众。这一招果然厉害,舆论一面倒批评儿子与媳妇残忍。安东尼则大声喊冤,口口声声说他深爱母亲,绝没有亏待她。但媒体爆料他竟然有份合约,每年可以因照顾妈妈支领美金230万!真是乖乖隆的咚,韮菜炒大葱!这个合约想当然耳,也是转移财产的手段之一。

这个话题是全球最新的豪门八卦,亚士多夫人的晚景凄凉,有因必有果,我不想在此评断谁是谁非。就像我在〈到底谁克谁?〉的一系列文章,以及〈紫微五大迷思(一之二):孤克七杀星〉里说的:

你生在谁家,父母兄弟是谁?命盘能不能相合?是没得选的!因此,对家人,既然躲不掉,合参就更为重要。找出症结,找出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研究命运就会发现,人生之中,带给你最大痛苦的,永远来自于亲人!不管他是出于善意或是恶意。很多时候,善意比恶意更为可怕,因为,当他认为是善意,就更加毫无忌惮。而只有亲人的组合,才会把善意当作理由。

只不过对于世人而言,汲汲追求功名利禄的同时,是否也能因此注意名与利的反噬力量。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却也“富贵烦恼逼人来”,每个人都想要功成名就,只是成功之后呢?就能真的能快乐过一生?

亚士多夫人不是特例,她只是比较不幸,因为太有名而成为公众注目的焦点。但对于其它不是名人,却也无时无刻不在上演人生悲喜剧的朋友们,到底谁克谁?

能不能把所有的互克,都转为互补呢?

来源:紫微科技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