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高官落马 王岐山剔除“内鬼”

发表:2014-05-1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0日讯】5月9日,中纪委通报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中央纪检系统最大高官,释放王岐山在内部“清理门户”的信号。作为习近平的“清道夫”,王岐山打虎拿下一众江派官员,并传多次险遭暗杀。中纪委高官落马,引发中共官场和媒体震动。大陆媒体《财新网》披露,魏健与周永康老巢四川帮可能有牵连。

四川警察申勇在微博披露:“吃里扒外,为李春城同伙通风报信并收受巨额贿赂。坚决支持中纪委严肃内鬼!”

王岐山向中纪委开刀高官落马

北京时间5月9日傍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短讯,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称,中纪委将手术刀对准自己内部的违纪违法现象。消息人士称,魏健是5月4日上班后从办公室被带走。

魏健在中纪委内部资历颇深,曾任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五室主要是负责联系西南片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西藏)的纪检监察工作。这些区域都是江派势力活跃的地方。《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称,魏健被查可能与他曾分管四川有关。2012年末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查以来,四川已经落马多位高官,成为反腐的风暴眼。

中纪委清理门户的意图早已有迹可寻。2014年3月的机构改革,新增三个内设机构,有一个专门针对纪检监察官员的监督室。

2012年,魏健调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分管财政部、商务部、央行、审计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海关总署、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26家地位显赫的重要机构。中纪委2014年3月进行机构改革后,魏健改任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主要负责联系金融口的相关单位。

江派搅局金融威胁显露

中纪委高官落马,在大陆媒体和官场引发不小反响,拥有注册记者3,000名的中国最大的财经记者社区“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第一时间在官微表示:查自己人了!第四监查室主要负责金融口。这么说最近得盯金融口的新闻了。

5月7日,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报导称,5月5日中信银行行长换人,李庆萍接替朱小黄担任中信银行行长。5月5日,港媒《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要整肃香港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及招商局,对这五大央企进行审计。

过去,江派人马一直把持中国经济命脉和金融系统。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加剧,江泽民集团用其所把控的大型央企与习近平阵营对决,甚至不惜毁掉中国经济。据悉,在薄熙来案件开审前一周,江泽民集团为了搅局,操纵股票导致大陆股市暴涨暴跌,引发中国证券史上最大错帐交易纠纷。

2014年1月28日,《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由习近平领导的“国安委”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应对“各种已显露出来和新形成的威胁。”而金融业的安全问题将被归类为“已显露出来的威胁”。

当时的报导就称,主要负责经济金融事务的总理李克强将担任国安委的副主席一职。同时,当局将任命一位有金融业背景的官员出任国安委内“金融安全委员”一职。

股市诡异暴跌习江决斗金融领域

今年中共两会,习近平、李克强释放对江泽民利益集团动刀的信号。3月3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当天,官媒发文点明有企业和地方倒逼中央。3月1日,官方高调报导今年将重点查铁路、石油、电讯等江泽民集团垄断行业。此前2月24日、25日,大陆股市诡异跳水、近百股跌停,两天蒸发近万亿元;震惊中南海,国务院紧急下令金融维稳。

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加剧,江泽民集团用其所把控的大型国企与习近平阵营对决,甚至不惜毁掉中国经济。

光大证券去年在薄熙来案开审前4天,江泽民集团为阻止薄熙来案真相曝光,通过掌控的光大证券导致股票暴涨、暴跌,不惜毁掉中国经济以与当局“同归于尽”,引发大陆沪市A股“地震”。被称为“光大乌龙指”事件。

2013年8月16日,大陆股市1分多钟内意外暴涨,沪指突然升100点,暴涨逾5%,交易额达78亿元。随后,光大证券突然停盘。这个被称为“8.16光大乌龙指”事件导致大陆股市暴涨暴跌,引发中国证券史上最大错帐交易纠纷。

在薄熙来发动的重庆“打黑”运动中被判刑、裸身受讯的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曾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披露,薄家曾托人致电威胁他,“薄家背后的势力(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让习近平经济上倒台,经济倒台就是政治倒台嘛,让习近平崩溃,让习近平、也包括胡锦涛坐不住。薄熙来家还有人。”

事后“光大乌龙指”主角杨剑波状告中共证监会,称自己被冤枉,并揭露这是一次上海证监局、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事先对交易知情、但并不阻止,中金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热线指导下完成的“内幕交易”。

王岐山剔除暗藏在纪委的“内鬼”

《财新网》5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称,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可能与他曾分管四川有关。自2012年末李春城被查以来,周永康的四川帮被悉数收剿。

围绕着周永康案,各地官场纷纷地震,涉案官员不断落马,在这过程中,王岐山也不忘清理“自家门户”,将周永康暗藏在纪委系统的爪牙们剔除。

2013年5月,原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被贬官,调任三峡办当副主任;曾任中纪委副秘书长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于2014年2月27日落马。曾在纪检系统工作近18年、周永康前大秘李崇禧,2014年1月16日被免职。

据报,金道铭此次被查是因涉及两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滨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另外还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

近百名纪检官遭暗杀王岐山多次“惊魂”

由于中纪委反腐“老虎和苍蝇”兼打的力度一直在加大,因此纪检官员频遭暗算甚至暗杀。消息称,中共内控资料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为此,4月初,中央政治局专门成立了“打击暴力、暗杀特别工作领导办”。

报导称,今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辆旅游车上,算避过一劫。

3月中旬中共两会后,王岐山在吉林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在今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还收到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又被搁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断电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人士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后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据知,两名上访者并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查证是被雇用的杀手。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