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幽默感的小提示(图)

发表:2014-05-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最大追求是什么?是巧克力,热带地区的观光,孩子们的拥抱,美美的睡上一觉,还是做好工作带来的满足感?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会不同。

但是有一样极致的乐趣雅俗共赏,那就是欢笑。没有什么能与一阵开怀大笑的感觉相提并论。不论年龄,种族,身体状况或是生活境况,只要笑口常开,生活就是美好的。

生活也会更健康。研究表明,幽默可以帮助你战胜病痛,提高免疫功能,减轻压力,甚至有益于延年益寿。医生和心理学家也认为,欢笑是健康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元素。

1、首先,重拾微笑。微笑和欢笑不尽相同,但两者又紧密相连。感到一般的乐趣时一定要微笑—看到孩子们玩耍,爱人或朋友朝自己走来,圆满完成了一项任务,目睹了令人称奇或是幽默的什么事情。微笑说明你还没有为生活的压力和负担所压倒。如果你一天内几十次的微笑都没有,那你就需要问问自己是不是患了忧郁症或是压力过大。

2、给自己找些乐子。租一些电影录像回来看,经常奖励自己一点欢笑,好莱坞式的那种。

3、 回想你平生最尴尬的几个时刻。然后从中找到幽默。再练习编织故事,用幽默的形式表达出来。也许需要加点夸张或戏剧色彩,但好故事都是这么讲出来的。要是自曝短处,自我嘲笑,你就更加融入幽默的生活方式了。

4、无论何时发生了什么令人恼火,令人泄气的事情,坦然面对,发现幽默。要是泥水溅脏了衣服,踩到了狗屎,或是无意中将一条红色毛巾混在一堆白色衣物中洗,你当然会很生气。事实上,这也许是最平常的反应。但这于事无补,只会坏了心情。最好还是找个办法讥讽生活中的小烦恼。可以这样做。想象一下如果这些事发生在别人身上会是什么样子,你喜欢的某个人—或是你不喜欢的某个人。在脑海里不停的翻阅名片夹,直到找到你认为最适合放在你眼前窘境的人选。讥笑他,然后讥笑自己!

5、每天看一些漫画书,剪切那些和你的生活相关的章节。将它们贴在记事板,电冰箱或是随便什么你能经常看见的地方上。

6、整理家庭相册,写上好笑的标题或是你最喜欢的一句话。累了就合上相册。 
7、每天晚餐时,让家里人说一件他们当天有趣甚或是难堪的事。

8、当有人冒犯了你或是惹你生气了,用幽默还击,不要报以敌意。人生苦短,别太过于计较个人恩怨。

9、浏览报纸的互动栏目,挑一些惹人笑的题目参与。可以是马戏,电影,单人戏剧或是搞笑表演。有时候需要一位职业人士帮你重拾幽默感

12、在你每日的工作备忘上增加一条:找些幽默。做不到就不要擦掉。

13、当你遇见朋友或同事,让他们给你讲一件最近几个星期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趣事。让人知道你是一个想听幽默的真实故事的人,讨厌听流言蜚语的人。

14、交一个幽默的死党。这个人是那种你只是为了告诉他一件趣事而打电话给他的人,那种也会打电话给你讲一些他所闻所见的趣事的人。

15、夸大吹嘘麻烦。吹嘘实际情形可以帮我们找到幽默的视角,有利身心的玩笑,卡通漫画,闹剧喜剧,诙谐文章都在运用夸张。
16、建立一个幽默的环境。做一个哈哈记事板,上面只贴有趣的俗语或谚语。

17、联系讲笑话。每周学一个简单的笑话,给周围的人讲。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