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 最快电梯上95层楼仅需43秒(图)

发表:2014-04-30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日立公司正在打造全世界最快的“火箭”电梯

《西游记》里,孙悟空一眨眼功夫就上了天庭。可曾想过,或许人类一眨眼也能上到高达百层的摩天大楼。据外媒4月24日报道,日前,日本日立公司正在打造全世界最快的“火箭”电梯,上95层楼只需43秒,将大大减少人们乘坐电梯的痛苦。

随着人类工程科学的不断发展,一栋栋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摩天大厦层出不穷,但要到达这些建筑的顶楼却并非易事。电梯虽能帮人们快速上楼,但毕竟不是一个让人感到舒适的空间,极少有人愿意在电梯里呆十几二十分钟。

据悉,日立的“火箭”电梯将被安装在广州CTF财务中心,大楼共111层,预计将于2016年完工。因楼层较高,大楼有时会被风吹弯,电梯轨道也需随之调整。火箭电梯将在几秒内从静止状态加速到72km/h,你可能觉得这与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相比不值一提。但其实真正让你痛苦的是气压,即使你在楼里,随着高度的升高,同样能感受到气压的变化,尤其是你的耳朵。

日立承诺,将为搭乘此电梯的“乘客”提供舒适的感觉,但这个“舒适”或许也只是一个相对概念。

报道称,CTF 财务中心建成后将有95部电梯,其中只有2部是超高速电梯。日立希望在广州运用该设计后能在世界各地将超高速电梯推广开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