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老兵中共军委抗议 场面壮观(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4-30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4月28日,数千名全国各地曾参加中越战争的老兵聚集北京中央军委,要求提高他们的待遇。

【看中国2014年0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4月28日,大约3700多名中国各地曾参加中越战争的老兵聚集北京中央军委,拉起横幅,高喊口号,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待遇。2个月前,老兵们也曾前往北京请愿,但没有获得答复。据参战老兵写的报告中说,自越战之后,各地政府从来未有安排过老兵的工作,也没有关心过他们的生活。有网民感叹道:总在说没有国哪有家,我看,还是先有家再说。国是党的。

中越战争三十五周年3700多名老兵聚中央军委要求提高待遇

4月29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今年是中越战争三十五周年。早前在2月间,多位老兵曾前往北京解放军总政治部信访局外请愿,要求提高福利待遇,但是没有任何效果。2个月后,4月28日,大约3700多名中国各地曾参加中越战争的老兵聚集北京中央军委,身穿军装,拉起横幅,高喊口号,仍然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待遇。

有老兵告诉该台,他们每人每月的补助只有300多元至1000多元不等,生活长期陷入窘境。2个月前,老兵们也曾前往北京请愿,但没有获得答复。

曾参与了2月的请愿活动、原本拟于4月28日再次前往北京的老兵李先生29日向该台表示,他被当地政府的人员拦截,不让他去北京。他告诉记者因为是农村户口,他每月只有300多元的补助,无法维持生活。

不少民众将请愿活动的照片发布到网上,引发民众关注。网民“OmegaLee”说:作为一名士兵,他们值得尊敬,可惜他们参加的是一场错误、没有意义的战争。烈士的生命平白牺牲,参战的老兵被遗忘被舍弃。也有网民在新浪微博上感叹道:还能说什么?总在说没有国哪有家,我看,还是先有家再说。国是党的,又不是我的。

今年2月17日,大约3000名越战老兵前往广西凭祥市举行越战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但活动受到了当局的限制,而官方没有任何纪念活动。

4月30日,《南早中文网讯》的报导称,4月28日是中共越战三十周年纪念日,全国参战老兵共达一千多人28日在北京中央军委信访部接待室前聚集,并派出代表与中央军委人员接访,希望全国的参战老兵支持参战老兵代表进京诉求,以提高参战老兵的晚年待遇。

据参战老兵写的报告中说,自越战之后,各地政府从来未有安排过老兵的工作,也没有关心过他们的生活。老兵们表示,当时 ,他们还年轻,可以出外打工﹑摆地摊来维持生计。但是到了现在,他们大都五十岁左右,有的已经到六十岁,身体也有不少毛病,有些人还有战争带来的伤痛,而且家中有老有小,生活相当困难,希望地方政府按中央的政策,落实他们的生活待遇。

网友还透露,当天还有云南、广州等地的数千老兵也在当地发起请愿活动。上千名参战老兵和烈士家属,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纪念牺牲的战友。

而在广州,大约有五百多名广州地区的参战老兵,齐集在市政府门外声援全国各地到北京聚集的参战老兵。一位知情的老兵表示,许多老兵都希望到北京参与全国参战老兵的行动,但是政府有意不让他们购买到北京的火车票。

中国军方的统计数据,一九七九年的中越战争,中国共出动军队二十万人左右,八千一百三十五人阵亡,二万多人受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