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那天 我见到了朱镕基(图)

作者:石采东 发表:2014-04-2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科院博士生石采东博士

【看中国2014年04月29日讯】(编者按:2014年4月26日,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纽约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游行和集会,纪念4.25和平大上访十五周年。原中科院博士生石采东博士:亲身经历了1999年4.25中南海和平上访,是被当时总理朱镕基带进中南海反映情况的三位法轮功学员之一。此文是石采东博士在集会现场的演讲发言。)

我是石采东,1999年4月25日,我在中国科学院读博士研究生的时候,经历了中南海和平上访。这是一次完全和平、理性的上访,得到了当时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开明对待和正确处理,一时间让全世界认识了法轮功的和平、理性和美好。然而,三个月不到,江氏集团就颠倒黑白,把这次和平、理性的上访歪曲成“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藉口发动了延续至今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15年过去了,今天我想再次回顾这段经历,还原历史真相,帮助那些仍被中共谎言蒙骗的人们明辨方向。

4.25上访的直接起因是:1999年4月11日,科痞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的杂志上发表文章,污蔑炼法轮功会使人得精神病,甚至“亡党亡国”,当地法轮功学员前往该杂志编辑部澄清事实,4月23、24日天津方面出动防暴警察,驱赶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殴打并逮捕了45人。天津市政府称镇压命令来自北京,天津解决不了,让法轮功学员去北京解决问题。这个消息很快就在法轮功学员中传开了。我决定第二天就去上访。

4月25日清早我坐公共汽车到达府右街北口时大约七点半。府右街和附近的街道两边已经来了许多学员,大家或站、或坐、没有和行人交谈,有的手里捧著书在看。人虽然很多,但既没有阻塞交通,也没有喧哗声。马路上骑自行车的人们如往常一样地赶路。我穿过西安门大街,进到南边的城区,心想先转一圈,希望遇到认识的同修。于是顺着府右街西侧往南走。街道两边的学员排列得整整齐齐,靠外侧(马路)的学员站着,靠里的学员坐着,手里捧着《转法轮》。从他们的衣着看,有些是从农村来的,透着朴实和善良。

正往前走,忽然身后人群中响起了由稀而密的掌声,在清晨的宁静中显得清脆。我转身往回看,几十米之外,朱镕基正走出对面的大门,身后跟着几个工作人员,朝大门对面的学员走来。坐着的学员站起来鼓掌,大家看到朱镕基出来都很高兴,没想到他刚上班就出来见学员,都想围上去反映情况。我快步往回走,从人群里往朱镕基身边靠近。这时,有学员提醒大家在原地不要动,维持好秩序。

朱镕基大概已经得知法轮功学员上访,大声问道:“你们来这里干什么?”“你们有宗教信仰自由嘛!”站在他面前的学员不少是从农村来的,没见过这种场面,大多没有吱声。

“我们是法轮功学员,我们来反映情况。”人群中有学员回答道。

“你们有什么问题,你们派代表来,我带你们进去谈。”朱镕基停了一下,接着说,“我也没法和你们这么多人一起谈呀!”

朱镕基让选代表进去反映情况。可是大家都是自觉来的,甚至彼此大多不认识,也从没有想过要选代表。因为平时炼功就是自觉自愿的,想炼就一起炼,没时间就忙自己的事,从来没人登记,也没查过人数,更不用说选代表。

“你们有代表吗?你们谁是代表?”他又问。

这时,我已到了距离朱镕基不过2米的地方。“朱总理,我可以去。”我首先自告奋勇地从人群中来到他身边。

“还有谁?”朱镕基问。
“我!”
“我!”
“还有我!”……这时大家纷纷举手。学员们个个都想进去反映情况。

“人不能太多。”朱镕基在站出来的学员中指了我们先站出来的三个人。其实,我们不是推选出的代表,而是毛遂自荐的。

朱镕基转身带着我们朝中南海西门走去。他边走边大声问道:“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不是做了批示吗?”

“我们没有看到呀!”我们几个都愕然地回答。

他可能意识到了什么,换了话题说:“我找信访局局长跟你们谈,找副秘书长跟你们谈。”说着转向工作人员,吩咐找人。这时我们已经到了中南海西门警卫传达室前。工作人员示意我们止步,带我们左转进了传达室,而朱镕基进中南海上班去了。

我们在传达室等了一会儿,进来四位三、四十岁模样的官员。其中一位四十多岁坐在我对面,按朱镕基的意思,应该是信访局的负责人。我们三个依次报上姓名、单位和电话,他们每个人都在记录。我这时才结识另外两位学员。

其中一位女学员是北大电脑公司的职员,她首先说:“何祚庥在天津《青少年科技博览》上发表污蔑法轮功的文章……”

信访局的那位负责人似乎没听清,打断她的话问道:“谁?”  
“何祚庥。”我们几个一起说。  
“不就一个何祚庥吗?!”他边记录边说,语气中透出几分轻蔑。  
“又是何祚庥?!”另一个官员低声嘟哝。  
“天津法轮功学员到杂志社澄清真实情况,却被公安抓了四十多人,希望能尽快释放他们。”女学员接着说。

从他们记录时的表情看,似乎有的知道情况。但四十多岁的那位似乎不知道,他转向身边年轻的一位,意思好像是核实一下天津的情况。

“法轮功修炼‘真、善、忍’。我们通过修炼亲身受益,就先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他们修炼一段时间受益后,又告诉他们的亲戚朋友,就这样人传人,心传心,修炼的人越来越多。现在,一些地方学员炼功受到干扰,我们希望有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女学员和另一位下岗工人学员都反映了这个情况。

“还有《转法轮》本来是公开出版发行的,但新闻出版署禁止出版,导致社会上出现很多盗版书。希望允许《转法轮》公开出版发行。”我把以前写信反映过的情况也提出来。

四位官员边听边记录。我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地又补充了一些自己知道的情况。最后那位四十多岁的官员说:“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们将向国务院和中央领导汇报。请你们出去后,叫大家回去,尽快回家。”

“我们反映情况主要有三点:一是希望天津的公安尽快释放法轮功学员;二是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三是希望有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临走的时候我概括了我们的要求,并把我们带来的几本《转法轮》送给他们,请他们了解法轮功。

后来的情况表明我们反映的情况也是许多学员都想反映的问题。当天下午,当时北京研究会的学员反映的大致也是这些内容。

出来之后,学员们很关心天津公安是否放人。我简单的向站在西门口的学员介绍了情况,以及他们没有明确表示放人。因此大家仍然在原地站着,等待着事情的解决。

北京的早春,中午太阳已经很晒。中南海附近的人越来越多,但秩序仍然很好。大家都是从各地来的大法修炼的亲身受益者,最清楚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也都非常关心政府对天津警察无理抓人事件的处理情况。学员们的心境非常祥和,都在安静地等待消息。

我觉得刚才的上访已经反映了我关心的问题,于是从中南海出来不久我就回去了。

晚上我照例去参加集体学法,但附近的学员都不在家,估计他们也都去上访了,还没有回来。大约九点,我决定再次去中南海。半道上遇见满街学员往回赶,得知事情已经妥善解决,我才回家。

以上就是15年前我到中南海和平上访的经过,也就是中共所歪曲的“围攻中南海”的真实情况。希望那些至今仍被中共谎言蒙蔽的人们了解真相,认清中共的流氓本性,不要再被中共蒙骗,不要再做中共的帮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