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忌日 百多人拜祭遭警围殴(组图)

发表:2014-04-29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林昭(1932年12月16日—1968年4月29日)被害的日子。在她坟墓附近,警务人员阻止民众去悼念她。(于建嵘微博/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29日讯】4月29日,即周二,为北大右派学生林昭46周年忌日,大约百名各地维权人士到江苏苏州拜祭,遭逾百名警察阻拦殴打,并被强行押上车,大部份人至今未获释。此外,北京十多名公民向林昭雕塑献花,曾遭到阻挠。

来自各地约百名维权人士及公民、网民,上午在苏州灵岩山脚集合,准备上山拜祭林昭。现场的广东维权人士李小玲表示,约11时,数部大巴送来百多名警察,将他们包围,然后把他们抓上两部大巴,部份人反抗被殴打,她也被弄伤手,张圣雨被打得较重。


祭奠林昭,百人被暴力清场并抓捕,多人被殴打(李方平律师微博/看中国配图)

她又指,大约7、80人被送到胥口派出所,直至下午3时,部分人包括她被转送长桥派出所,警察逐一録口供,被她拒絶。下午4时多,年老患心脏病的欧阳先生不适,她与王旭芝在警察陪同下送到医院,她不清楚警察会否把他们押返派出所。

李小玲说: 突然在10时的时候,来了几部车,来了百多名警察把我们全部包围。10几个人抓1个,然后抓了部分之后,再全部抓。把我们推上大巴,然后打我们,张圣雨是被打得很严重。

曾在周一被短暂扣押的陈剑雄向本台指,下午时,大部分人被警察喊名字后,包括维权律师唐荆陵、刘士辉及维权人士朱承志,被送上大巴离开胥口派出所,警察说稍后要他做笔録。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目前仍被关在胥口派出所。他表示,直至下午5时,警察才给他们食物。他拒絶配合笔録,因为警察没出示司法手续,至今大部分人仍未获释。他又指,去年他及刘士辉等曾到此拜祭林昭,警察曾殴打他们。

陈云飞说: 我们也是拒絶笔録,因为警察不出示警官证,也不出示书面传唤,因为书面传唤很重要,他们非法传唤的话,我们可以行政诉讼,但他不给我们,所以我拒絶配合。

无钖维权人士华春辉,原定早上到苏州汇合大家,但遭国保阻止。他指,早上约7时一下楼,涌出7、8名便衣及1名警察,他不理会去吃早餐,之后他们把他扣住,他不愿到派出所,警察把他关在幼稚园,直至约4时才释放。

另外,北京十多名公民今早到昌平天慧园小区,向林昭雕像献花,但遭小区维稳人员阻挠。其中姜流勇指,上午,他们去到北京艺术家严正学家的林昭雕像献花,小区的居委会人员不让他们进去,并指严正学一早被接走,他们把花搁在雕像旁边,并致电严正学,希望与他见面。其后来了另一批人献花,居委会不让所有人逗留,他们在下午离开。

姜流勇说: 我们要见严正学,给他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我们等他,我们下午才离开。后来又来了几个人,他们也要献花,后来连小区都不让进。


林昭墓(微博图片/看中国配图)

林昭原名彭令昭,1957年反右运动中,她公开支持北京大学同学张元勋而被划为右派,其后因“阳谋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罪、反革命罪”,自1960年起被长期关押于上海监狱。1968年4月29日,林昭被当局在上海秘密枪决,当局从未正式公布判处林昭死刑的罪名。1980年8月22日,上海巿高级人民法院撤销林昭控罪,认定该案为冤杀无辜。


1968年4月29日,林昭被杀害,年仅36岁。其母被逼交5分钱子弹费。飚叔新作《子弹费》,纪念林昭(飚叔微博/看中国配图)

另外,数十名各地医疗事故受害者,周二(29日)在北京卫生部上访遭到驱赶。其中来自湖北的张春霞指,全国各地包括上海、广东及武汉等访民齐集卫生部,上午约13人在大门外,约8人在后门等候官员。他们在外面打撗幅,卫生部没官员接见,但召来四批警察,警察要求他们收起横幅。第四批警察到场后,威吓他们离开。他们唯有撤到后门,卫生部保安不准他们聚集,他们退到旁边北京地铁股份公司正门。她搭了帐篷、横幅放地上,下午陆续增至40多名医疗事故受害者,但地铁公司找来不明人士拆帐篷及抢横幅,并驱赶他们。其后,他们唯有站到卫生部附近。

张春霞说: 第四批警察过来的时候,他们说你如果不走的话,到时候我们想走都不能走,向我们进行威胁。另外,地铁股份公司出来7、8个人,他们说不让我们在那里休闲或站立,并说那块土地是他们的。

张春霞又指,自本月19日起,她几乎每天在卫生部外上访,亦有其他医疗事故受害者,卫生部一直没理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