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护理的姑娘居然轻松的移民到了澳大利亚(组图)

发表:2014-04-2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年前的某个周末,手机上出现了一串奇怪的号码,还以为是某个诈骗集团或者某个推销公司的电话,将信将疑的接起来,“还记得我么,我是xx”,意外发现是一通越洋电话,而且是一个多年未见的姑娘Y,是在网上的校友录发现我更新了联系方式才找过来。


学护理的姑娘居然轻松的移民到了澳大利亚

姑娘Y和我是初中同学,非重点的中学,且是一个出了名的乱班,打架闹事不一而足。中考结束时,连我在内,大约只有5个孩子上了高中,剩余的都读了本地的一些中专,姑娘Y是其中之一,既非白富美,也没有一个李刚似的老爹,于是念了本地的一所卫校。 按照正常的发展轨迹,卫校毕业,会去本地做个三班倒的护士,然后嫁人生子,做个平淡的妇人。但彼此聊了聊近况,得知姑娘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这个倒是让我觉得意外且惊奇。

姑娘Y跟我说,那时候刚毕业,好容易托关系进了医院,还不是正式工,每天三班倒的照顾各种病人,非常辛苦,且收入非常微薄。苦逼的干了快一年后,觉得自己一个中专毕业的小护士看不到未来和希望,又自己的学历低,于是毅然辞职,在本地读了一个自考的英语专业,期间的辛苦和周围人的不理解不一而足,好在坚持下来,且过了英语专八,而后,机缘巧合,碰到机会国外的医疗机构找高级护理,凭借着英语的优势,有机会出国,而后发现在国外,高级护理还是一个收入不菲且人力缺乏的行业,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就留在了墨尔本,然后正准备把老公,也弄到国外来。

也许高帅富或者白富美们对于一个在国外做护士的姑娘觉得没什么稀奇,也许有些人会觉得姑娘纯属运气,但那毅然辞职去读书的勇气和决心,那些苦读英语的日子,那些在异国他乡的辛苦,却是实实在在的,在网上,给我看了她在墨尔本的照片,夕阳下,练瑜伽的她的侧影,很美。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