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转行卖包子走红 长相酷似蔡依林(图)

发表:2014-04-28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媛媛

【看中国2014年04月28日讯】“这妹纸好乖哟,简直是翻版蔡依林!”近日,多位网友在微博发图称,在渝中区大坪,有一位“包子西施”,不仅外表清纯动人,还像极了大明星蔡依林。昨日,记者了解到,被网友称道的“包子西施”名叫邓媛媛,今年30岁,表演系科班出身的她曾是重庆电视台演员。许多人也许想不到,这位脸蛋妩媚美丽、身材苗条而火辣的“女神”,还是两个娃儿的妈妈。为了照顾父母,“女神”才转行卖起了包子。

“包子西施”酷似蔡依林

常有人慕名前来

昨日,记者从网友所发照片中看到,一红衣女孩正包着包子,瓜子脸、眼睛大而有神、鼻梁高挺,看起来清纯漂亮,酷似蔡依林。此微博照片一出,立马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哇塞,传说中的包子西施,是不是单身哟?求交往!”“真像Jolin(蔡依林)耶!”大家还纷纷留言称,要一睹这位“女神”芳容。

记者通过微博中提到的地址,在渝中区电视塔村2号,找到了网友传说中的“包子西施”。“包子西施”名叫邓媛媛,30岁,包子铺是她母亲开的,她平常在店里帮忙。记者细细打量“包子西施”,发现她打扮新潮,头发盘成韩剧女主的样式,尖挺的鼻梁上还套着个银色鼻环,身材苗条火辣,十分惊艳。

刚进店铺,一位名叫阿亚的网友也来到这里,开口就问道:听说这里有个“蔡依林”,在哪里哟?“妹儿确实像Jolin,乖桑桑的!”见到邓媛媛后,阿亚发出一句由衷的赞叹。她告诉记者,自己专门从沙坪坝赶来,正好肚子饿了,就想来看看传说中的“包子西施”。昨日,该包子店员工郑孃孃也告诉记者,许多人来买包子时,都喊着要见媛媛,大家都觉得“她像极了蔡依林”。

曾是表演系科班出身

如今街头卖包子

媛媛的母亲秦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喜欢表演。2002年,做着明星梦的媛媛如愿考进了重大美视电影学院,开始系统学习表演。2005年,大学毕业后,凭借清纯美丽的外形和专业技能,媛媛进入重庆电视台,参与《雾都夜话》、《生活麻辣烫》等一系列节目的录制,还常常担当主演。

“2005年、2006年这两年,我演过不少电视剧,观众都可能在电视上见过我。”媛媛说,但当演员并不像旁人以为的那样光鲜,拍戏时生活很不规律,而且自己也厌倦了这样枯燥的生活。2006年年底,邓媛媛索性辞了职。因为喜欢服装,辞职后,她又在朝天门做起了服装批发生意,生意还不错。但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打理店铺辛苦,也需要人手,为了照顾父母,邓媛媛关掉自己的服装店,来到包子铺,帮父母一心一意卖起了包子。

学的是表演,反而回家卖包子,难道不觉得浪费才华吗?对此,媛媛向记者解释说,以前自己的确有过明星梦,但进入社会后发现不切实际。“成名太难,我很多同学现在还在‘北漂’,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他们反而很羡慕我稳定。”媛媛说着,一脸的幸福和满足。

包饺子5秒一个

一天要包几千个

别看打扮新潮、外表柔弱,“包子西施”干起粗活来却毫不逊色。招呼客人、擦桌扫地,她都做得娴熟利落、井井有条。“9点了,我要去厨房干活了。”打扫完地,邓媛媛又迫不及待走进厨房。媛媛的丈夫黄先生告诉记者,妻子每天至少要在厨房呆4个小时,这几个小时里,她要负责包好足够店铺两天用的饺子和包子。

记者发现,比起干杂活,包饺子和包子才是邓媛媛的“主业”。经过洗手、系上围裙等一番“工序”后,刚才还是一副明星范儿的媛媛,立刻化身为主厨。只见她左手拿起饺子皮,右手将肉馅舀起来放进皮上,接着两手快速地捏着饺子皮。一眨眼,一个纹理漂亮、严丝合缝的灌汤包就在她巧手下诞生了。记者发现,只需5秒钟,邓媛媛就能包好一个灌汤包。在采访的3个多钟头里,她共包了1500余个饺子和包子,“包子西施”果然名不虚传。

“1500来个还算少的,有时她还要包三四千个。”邓媛媛的母亲秦女士告诉记者,别看女儿爱漂亮,可一点儿也不怕吃苦。厨房的工作,最是脏累,但女儿从没抱怨过,一直都在帮忙照看。

“女神”还是潮妈

育儿也有一整套

如果不是媛媛说起,记者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身材苗条火辣的美女,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了。说起育儿经,邓媛媛也有一整套。邓媛媛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儿子,小的3岁,大的已经6岁了。两个孩子,一个叫俊熙,一个叫俊禹,是她参照偶像剧中男主角的名字而取的。“给孩子取个帅气的名字,希望他们长大后能更自信。”另外,为培养孩子们学英语的氛围,媛媛一直用英文名字称呼自己的孩子。

她家小区的顶楼,种植了很大一片菜地,一有空,邓媛媛就会带孩子种菜、施肥。“我希望提早培养孩子动手能力。”遇到孩子不肯吃蔬菜,她也不强迫,细心的她会把蔬菜包进饺子里,哄孩子吃下去。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