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搭芥蓝可预防前列腺癌

发表:2014-04-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美国农业部、美国癌症协会和国家癌症研究院联合建议:平时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来预防癌症。当一些水果蔬菜搭配食用时,还可能增强防癌效果。下面的4个搭配,你一定要学会哦。

芥蓝草菇西红柿

多吃西红柿能减少伤口感染;富含抗氧化剂,能稳定血糖和胆固醇的功效;和芥蓝同时进食可防止前列腺癌的发展,一些研究已经证实番茄和芥蓝共食可抑止前列腺癌发展。

准备食材:西红柿5个,芥蓝菜半斤,草菇300克,油1茶匙,料酒1汤匙,蒜末1茶匙,糖半茶匙,葱花2茶匙,盐1茶匙,生粉2茶匙,姜末1茶匙,酱油2茶匙,蚝油2茶匙

做法:

1、将材料洗净,将芥蓝菜的茎部和菜叶分开。将一小锅水烧开,下盐和油拌匀,分别加入芥蓝菜叶、茎部草菇,分别灼1分钟,捞出沥水备用。

2、将西红柿切半,挖出茄肉,做成茄碗备用。将芥蓝菜茎部切丁,另外将生粉和料酒拌匀备用。

3、放2汤匙油到锅里烧热,将姜末、蒜末炒香,放入芥蓝茎炒1分钟,加入草菇炒半分钟,加入酱油、糖、蚝油煸炒,倒入料酒炒至收汁,约1分半钟。

4、先将芥蓝菜叶装盘,放上西红柿,再将炒好的草菇和芥蓝茎装入西红柿碗内,撒上葱花即成。

西兰花拌木耳

国际多项研究证据证实,西兰花对于抗击多种癌症具有显著作用,而木耳中含有的多糖成分不但能够抗癌,同时能够提高抵抗力。这两者搭配起来,不但清爽可口、营养丰富,更是抗癌最佳搭配!

准备食材:西兰花200克,木耳10克,大蒜4瓣,芝麻少许,香醋、芝麻油、花椒粒、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黑木耳淘净后用水泡发,去蒂后放入热水中焯烫熟,西兰花摘成小瓣,洗净后焯烫一分钟后捞出;

2、焯烫好的蔬菜过凉水后沥干水分备用,大蒜切蒜末后置于焯烫好的蔬菜上;

3、取炒锅,放入少许食用油,油热至7成时撒入花椒籽,翻炒花椒粒直至炒出香味,将花椒带油一同浇在蒜末上;

4、加少许芝麻、香醋调味后即可使用,按照口味还可加入少许白砂糖调味。

草莓橙子汁

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橙子属于柑橘类水果,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准备食材:草莓500g,水400g,糖适量,新鲜柠檬一个,橙子一个。

做法:

1、草莓洗净,去蒂,切块备用。

2、锅里倒入水,把糖加进去。

3、水烧开后把切成块的草莓倒进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10-30分钟。

4、橙子去皮,切片。放入汤中。

5、晾凉后挤入柠檬汁。(如果没有新鲜柠檬可以不加柠檬汁。如果要加,一定等凉了再加,否则柠檬汁里的维C就被破坏了。)

茭白炒芦笋

芦笋中含有特有的天门冬酰胺,及多种甾体皂甙物质,对心血管病、水肿、膀胱炎、白血病均有疗效,也有抗癌的效果。而茭白、芹菜类食物富含纤维,食物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

准备食材:芦笋适量,茭白3根,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姜5克,水淀粉少许

做法:

1、芦笋洗净,切段,茭白剥去外皮,切成条。(芦笋茭白都买鲜嫩的)

2、锅热倒食用油,放入姜丝爆香,倒入芦笋段和茭白段翻炒。

3、放适量精盐,少许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喜欢味重的可加些生抽或耗油会更美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