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交流频繁 留学生谍影重重

发表:2014-04-25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视频,以美国公民Glenn Duffie Shriver被中国情报机构收买成为间谍的案例,告诫在外国的美国留学生要当心外国情报手段。美国之音报导,Shriver在2010年上海学习期间,先是受邀撰写美中关系的相关文章而获得稿费,然后陆续拿了7万美元,并且答应中方人员回美国报考国务院以及中央情报局,以提供美国政府的机密情报。

美国之音推测,Shriver在2010年被捕,2011年定罪,此时FBI才拿来当作宣导教材,是否因为最近美中间谍战特激烈的缘故?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薛海培认为,美中交流越来越频繁,包括美国有鼓励留学生到中国10万强计画(100,000 strong initiative),中国留学生更蜂拥而入,会出现留学生被吸收当间谍,也很正常。

中国大陆官媒新华网部分转载了该新闻,但对美国媒体称中国方面正在努力向美国情报部门输送间谍,以“窃取机密信息”,表示否认,并强调中国“永远不会参与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的活动”。

原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说,在美国,有些华人留学生接受中领馆的资助和指令,甚至监视或收集其他华裔同学的资料。薛海培认为,如果仅专门为中国政府监视其他留学生,可能不会引起FBI注意,但这种行为的确很不道德。

责任编辑:张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