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书记亲自出手 纠众狠砍举报人一家三口(图)

发表:2014-04-25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于铁光遭村书记等人砍十多刀。右:于铁光母亲被凶徒以铁棍砖头袭击受伤。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河北省霸州市一对长期举报村官涉贪的兄弟,在食肆内与被投诉的村书记狭路相逢并发生口角,醉酒的村书记其后召集家人折返持刀寻衅,将该对兄弟砍伤,其中一人身中十多刀重伤昏迷。两名伤者的母亲在场劝阻,亦被人用砖头及铁棍打伤。

身中四刀的岔河集乡临南村村民于铁争向本台指,周三晚母亲赶到现场,亦被人拿砖头铁棍打伤,由于他们两人伤势较轻,所以留在市医院接受治疗。但弟弟于铁光被砍情况严重,包括脸、背、脑部均中刀,当晚即跨区送往北京301医院抢救。

于铁争说:我身上的伤,比我弟弟要轻,我弟弟现时仍然昏迷,他们砍我弟弟约有十刀。

于铁争指,现任村书记李梦言,过去五年间,私卖该村集体地超过一百亩,又私批村地予友人建房,经历年贪污变得暴富,村民们都敢怒不敢言。但他们一家不畏强权,两兄弟三年来多次上访举报李梦言。即使招至家人被殴,弟弟铁光曾坐冤狱一年,两兄弟依然坚持上访,因此被村书记视为眼中钉。

于铁争指,最近一次上访,已经是今年二月到北京国家信访局递交材料,而他亦得悉,投诉资料亦已转递回当地市政府跟进。

他相信村书记已经收到风声知道再遭投诉,所以周三晚,大家于村口一间食肆用餐碰上时,李梦言突冲上前指责,并拿起椅子掷向他。于铁争被打后,即通知家人前来跟书记理论,谁知似有醉酒的李梦言,竟回家号召家人一同折返,其中有人手持砍刀、铁棍、砖头,二话不说袭击他们。

于铁争说:当时他(李梦言)就说,你告呀,我让你告,一边打我时一边说。之后见我的家人来了,他就回去就拿著刀,叫了家人来,向我们砍过去。

他指,于食肆首次被袭时曾致电派出所,但警方未有即时出警,直至第二次被围堵袭击,弟弟、母亲和自己均受伤倒地后再度报警,警方才赶来现场。于铁争直斥当地官官相护,令李梦言肆无忌惮。血案发生后,一干人仍能从容回家。

于铁争说:他们(警方)甚么都没有做,没有再看我们,只时来过照张相就走了。我今天打过电话去派出所,他们说口供还未录完,不能拘留。到现在,警方还未传唤他们。

多年来跟于铁争共同上访的村民郭前进,接受本台访问时认为,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严打贪腐,导致不少高官相应下台,相信亦令到地方贪官闻风丧胆,担心会被推上刀锋口。估计村书记李梦言面对于铁争近期举报,一时急坏了而做出失智行为。

郭前进说:从于铁争、于铁光被砍,村书记自己出手是很少有的,一般都是雇人行凶。霸州近年黑恶势力,村支书对访民打击报复的力度越来越大了。

就事件,本台致电管辖临南村的岔河集派出所,但警方拒绝回应。
记者:我们想了解昨晚于铁争给砍,听说凶手还未有捉回来。
警方:我不是很清楚,我没有接触到这方面的事情。

其后本台致电临南村村委会,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原标题:村官遭投诉涉贪纠众狠砍举报人一家三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