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党知道焦裕禄属捏造 为何还一炒再炒

——揭秘焦裕禄崇拜第二波

作者:观耘闲人 发表:2014-04-2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4日讯】《动向》杂志4月号,署名观耘闲人的文章《揭秘焦裕禄崇拜第二波》,揭开了捏造的焦裕禄形象的由来。当年的造假记者张钦礼被判刑的理由之一,就是捏造焦裕禄形象欺瞒中共党。问题是,为什么党知道焦裕禄是捏造的,却一直不断在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请看观耘闲人的相关叙述。

张钦礼悲剧至今敏感

张钦礼案的刑事定性是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彭真与其最得力助手陈丕显给定的。最初定性是反革命罪,二审改为普通的打砸抢刑事罪。编造焦裕禄先进事迹欺瞒党中央的指控在二审时因无法例可依而不得不撤去。张在焦裕禄一九六二年十二月调入兰考任县委书记时是兰考县长。其后张因无望升正书记而将焦裕禄偶象化,把当时兰考风沙旱涝之灾反报道为值得宣扬的光辉事迹,后来,张在反右大跃进时均有不满中央政策言论亦因此受到处分的张被边缘化。

经历两度政治挫折的张钦礼在焦裕禄积劳去世后,抓住机会打造焦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形象,不惜把自己的诸亲民行为按在焦头上。张在兰考百姓当中口碑好于焦且由来已久,亦是其以能吏自居的原因。

在利用新华社三位记者炮制出新闻后,张钦礼升任省委常委,亦成了中共九大的党代表,稍后更以开封地委书记的本职兼任兰考县委书记。文革时期的兰考形成了一个公认模式,反对张钦礼就是反对毛主席的好学生焦裕禄,反对焦裕禄就是反对毛主席。张在文革期间残酷打击政治对手,有的被打残,有的被斗死。文革结束,张钦礼被清算,以普通刑事罪名服刑十三年。出狱后几度试图翻案,但因所涉太过敏感而未有任何结果。其去世时,兰考文革遗族又策划了场面浩大的民众哭清官活动。张家自办规模性追悼会,焦的大女儿焦守凤(焦在山东原籍的前妻郑氏所生)参加了追悼会,但焦的第二任夫人、革命战友徐俊雅却拒绝参加并放话儿女不代表我

江有两个森含义非凡

一九九一年二月九日江泽民为兰考焦纪念馆题词,成为八九.六四后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一个标志性动作。但是,社教运动走了过场,江的个人威信仍然很低。恰好一九九四年底出了山东援藏官员孔繁森(留任阿里地委书记)车祸殉职的事情,江就借此再做文章宣扬孔是焦裕禄式好干部,把焦孔二人联系起来讲。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在第二年热炒孔繁森符号时出了北京副市长王宝森贪污畏罪自杀事件。虽然江借此打倒了死对头陈希同,但百姓对江政治的腐败有了清楚的认识,即言不查全是孔繁森,一查全是王宝森

江有两个森的政治讽刺一方面说明了江政治仍是中共欺诈的老套路,另一面也说明奈何不得全党腐败。为了把借助孔繁森而做焦裕禄崇拜第一波的事情做好,两位作家被选中匆忙赶写焦传并在一九九五年六月出版。两位作家当中有一位是河北派出的,原因是程维高是由河南省长任上调入河北以至任省委书记的。河北配合江的焦裕禄崇拜第一波,亦是程作为江亲信的本份所在。而此时,河北官场上一大斗争焦点尚未摆平:省经贸厅下属工经投资公司总经理张铁梦涉嫌贪污百万被抓,时任省政法委书记许永跃打电话给省检察长,让后者直接下令放人;此事导致省纪委书记刘善祥进京告状,但中纪委亦是江氏天下,无果后而成为河北官场奇谈

双料好徒弟修成绝学

张铁梦事件是程维高日后倒台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已回京任国安部长的许永跃却未受任何牵连。对此,官场有两种说法:一说许因曾是陈云政治秘书,陈对阻止邓废江有大功,许借老主人之威擅权没人敢问;另说是程维高与刘善祥关系紧张,怕被后者抓住把柄而令许为之。但不管怎么说,张铁梦事件给正在进行中的焦裕禄崇拜第一波造成了巨大冲击。对于第一波崇拜的重要材料焦传,新华社原写焦事迹通讯的记者之一周原在给该传写序时隐晦地指出:写传不能突破真实性界限,一旦突破就会产生副效应。然而,副效应早已产生,比如一九七七年焦的第二任妻子徐俊雅进京找焦事迹通讯的第一作者穆青,要求纠正由张钦礼编造而造成的失实问题。穆予以拒绝,因穆早成了焦裕禄神话的受益者。还有,一九九五年版的焦传只字不提张钦礼其人其事,让第一波崇拜先天性地陷入政治欺诈老套子。

(有删节)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