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凤文苑】面壁斋评马府当临崖勒马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4-04-2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3日讯】1970年中华文化复兴节大典上,中华民国先总统蒋公中正发表演讲。他先引述了孙中山的话说“中国有一个正统思想,自尧、舜、禹、汤、文、武、周公以至孔子,我的思想,就是继承这一个正统的道德思想,以来发扬光大”,之后,蒋公把毕生所为之国民革命事业,明确总结为一场“中华文化复兴运动”。

蒋公在讲这一番话时,乃是中华民族之如憔悴黄花历尽百年劫难最终沦陷于赤祸之后,亦值自己毕生奋斗几经出生入死最终避地台湾的耄耋之年,自然言者心痛,闻者心酸。然而对此桑榆之景却还要重复这些话,正是因为历史之一切过往,无论胜利或失败,都只不过是从正面或反面一次又一次的印证了这个思想的千真万确。所以孙中山之第一大功,正是在思想上拔乱反正,为继鸦片战争,甲午之役,庚子之耻等诸劫打击后,病入膏肓以至迷失颠倒的中国人指出了一条正路,提出:恢复中国民族之地位在于恢复固有的道德。而中国人接受新文化之同时,万不能将中华正统文化视为糟粕一并放弃,且要发扬光大之。

然而,孙中山虽有此思想上拔乱反正之一功,却未免于政策上饮鸩作醴之一过,这就是为了获得苏俄财政与军事支持,从而同意联俄容共。正所谓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中共借助国民党坐大,以至在国民革命军取得抗日卫国战争的伟大胜利后,猛虎下山,一口吞下无数国民党将士以生命换来的胜利果实,一个刚刚走出亡国灭种危机的五千年中华古国,一个刚刚在世界大战展露头脚开始为昔日列强刮目相看的中华民国,就这样一夜之间江山易主了。更令人痛心的是,这一次的江山易主,非乃一家一姓之亡国,而是中华民族五千年道统覆灭的亡天下。

而这一功一过之间,蒋公作为孙中山之继任,坚持不懈以继其功,从其在大陆发起的新生活运动开始,即强调“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力求将中华正统思想贯穿于衣食住行当中,落实于行走坐卧之间,以期能恢复中华民族固有之德性。而其退守台湾后,仍然把继承发扬中华正统文化做为至重大任,为中华五千年文明之传承保留了一点血脉。

而对于孙中山“联俄容共”之失策,蒋公更是毕生努力以补其过。只是共匪在“联俄容共”之保护伞下,渗透赤化国民党祸根已深,且又极尽宣传欺骗之能事,煽惑人心,更与侵华日寇阴相呼应,游而不击,乘机坐大,纵有蒋公之二三子孤军奋战,业已于时无补。然而人生在世,所谓“尽人事,听天命”而已矣,则蒋公一生彪炳青史,实为我中国近代史上拯救中华之第一人。

光阴如箭,回放蒋公在1970年的此番讲话,颇有“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之物是人非之感。如今之中共已由当年井岗山之草寇摇身一变而为鱼肉十三亿国人、劫掠尧天禹州之超级绑匪,而与之隔海相峙之台湾也越发无复当日蒋公振兴中华之决心,只要偏安一隅,“台独”就好。至于孙中山之“再造一庄严华丽之新中国”的大愿更如昨夜星辰,而台湾似乎更陶醉于“亚洲四小龙”之类更具经济意义与时代感之称号。然而,共匪在侧逡巡虎伺,偏安高枕何异说梦,况彼国父时代之一功一过对台湾之影响及于今日,而今日之马府于此一功一过能否如昔日蒋公之“尽人事”,以继其功,以补其过,试观今春形势,则不容乐观者有二。

其一为神韵赴台演出,传闻马府屈从中共压力限官员前往观看。虽然马府限令并未能妨碍台湾各界人士对神韵再现中华五千年文明之辉煌而倍为振奋与自豪,更不能左右全球各族裔主流观众争相一睹神韵全球巡演之旷世圣典,但是此限令却突显今日之马府,已然与孙文所提出发扬中华正统文化之救国根本相违,亦与蒋公为之奋斗一生的“中华文化复兴运动”相背。所幸蒋公毕生所继承发扬的中华正统文化,终于在台湾深入人心,所以今日之台湾,民气勃发,人人心中皆有基于五千年中华文明自发而生之自豪情感,岂是一纸限令所能压抑,而今年神韵台湾巡演五周37场,场场爆满之空前盛况即是明证。

其二,则是中共对台统战,为马府量身订做一“服贸”木马。虽然古有“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之训诫相传,前有孙文“联俄容共”之殷鉴未远,下有五十万民众声势浩大之民意否决,而马府独对此服贸协定颇为看好,利之所在,一味乐观,大有孙文覆辙可蹈,蒋公反共过时之势。

而此国父时代遗留之一功一过,实为台湾国事之肯綮,今者,马府不能继其功,况又蹈其过,若不能临崖勒马,难免春风得意处,正是马失前蹄时!况且今日台湾政界,无论以器识或以道德论,有谁能比得上挽救中华民族于灭种之危的民族英雄蒋公中正呢,然而以蒋公之远见卓识,尚且一生反共不敢稍有懈怠,而今日偏有所谓亲共派,不惜越雷池犯禁区,不知是EQ之高能,或是IQ之低分。况且,说起孙文引狼入室之失策,与蒋公亡羊补牢之已晚,更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在于他们对中共这一新生邪恶势力的欠缺了解。然而,如果说中华民族今日所遭受之种种苦难正是一个民族之成长所必要的代价,那么今天,我们已经付出了足够惨痛的代价,而中共也已经充分暴露其远超人类底线之邪恶本相,所以,如果时至今日,有谁还在向中共妥协,有谁还在扼杀我们自己民族的文化,那么,谁就是中华民族的不肖子孙,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所以,鉴于马府当前临崖不能勒马之势,我们有必要重温蔣公四十四年前的这段演讲以为提醒与共勉,而蒋公在演讲中还曾断言“中华文化是无人可以毁灭的,其最终消灭共匪毛贼者,乃必为我中华文化所表现的‘民族独立的性格与能力’之大义正气!”这一预言也必将在历史的未来,被再次印证为蒋公为我辈后生留下的比之抗日与世界反法西斯大战接轨之持久战方针更为远大的一个宏伟战略!

2014年4月13日于面壁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