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人偷渡中方知情 背后有导演?(图)

发表:2014-04-22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击毙的5名維族男性尸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22日讯】中越边境周五下午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陆续有更多细节被披露出来。至少5名来自新疆的男性偷渡者和2名越警死亡,另有19名越警重伤。越南边境警察是此前收到中方通报后截获这批偷渡人员的,中国政府了解其行踪却不在其离境时进行拦截的行为受到广泛质疑。

中越边境越南北风生口岸周五下午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陆续有更多细节被披露出来。

越南警方周五截获16名来自新疆的中国人,他们从广西偷渡进入越南,其中包括4名女子和2名儿童。在强制遣返过程中,一些越方人员填写必要遣送文件时,部分偷渡者抢夺了越方人员手中的AK-47步枪,和越方人员对峙并爆发枪战。中方曾派边境官员到场和越方共同要求持枪者投降未果。最少5名偷渡者死亡,死者中有部分人是跳窗身亡,其他人则是被越南警方枪击而死。2名越警死亡,另有19名越警重伤。事后,越方很快将偷渡者中的幸存者和死者遗体送交中方。

与越南北风生口岸相对的是中国广西里火口岸,附近居民在网上发布许多消息和图片介绍事件情况。其中有用三辆大平板车装载的5具中国死亡平民尸体的照片,死者全部为男性。有居民在周五中午听到三、四十声枪响,起初以为是越南方面放鞭炮,看到中方调动武警才知道有事发生。

周日,一位当地居民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大家都知道枪战发生,感到恐惧。

记者:“据你们所知的,大概多少人死亡? ”
居民:“七、八个人。”

记者:“有人说16个越境者,有人说18到20个,据你们所知有多少?”
居民:“不太清楚,据说有十几个。”

记者:“大家议论时有没有感到恐惧? ”
居民:“肯定有一点。”

记者:“担心影响到自己吗? ”
居民:“倒是不担心,但恐惧是有的,毕竟死了那么多人。”

记者:“目前市面上还平静吗? ”
居民:“只是大家闲聊时会说说而已。”

事发后,越南广宁省政府发出声明称,越南守卫的办公室已被完全破坏,已对事发地增派了安保人员。广西自治区政府也紧急调动边防武警戒备。里火口岸立即关闭,直至周六早上8时许才恢复正常通关。

一位口岸附近的餐馆老板周日告诉本台,目前口岸已经恢复正常秩序:“也象平常那样没什么事。”

在中越官方报道中均提到,越南边境警察是此前收到中方通报后截获这批偷渡人员的。周五早晨五时左右,中国当局向越南通报,一批约16名中国人(包括10名男子,4名女子和2名儿童)从广西偷渡进入了越南。有许多网民质疑:既然中方国安人员早就盯上并跟踪这伙外逃嫌疑分子,为什么不在他们出境时进行拦截?

广西异见人士莫巨烽周日对本台表示,他也有同样的疑问,因为中方拦截未必会造成大的冲突:“中方明知道有人要非法越境,为什么不拦截?拦一拦不让他们走,不一定要抓他的。所以这些问题中方的做法很值得人们去考量。”

虽然越南广宁省政府否认该事件与恐怖组织有关,但还是有众多大陆网民相信此事同样牵涉3月1日昆明流血事件背后的恐怖势力。

对于越方很快将偷渡者中的幸存者和死者遗体送交中方,包括据说随身藏有刀具的女性偷渡者。许多网友质疑:越方多人死伤,为什么不留人调查?网友“风月法师”说:“常识都是所在地的机构会拘押相关涉案人员审查,越方第一时间象烫手山芋一样扔回中方,看图片,越方人员象送贵宾一样:您老慢走。”

对此,莫巨烽说:“越南方面对这些非法入境者完全没有调查的必要,他对事情清楚得很,没有悬念,只能这么解释。”

莫巨烽表示,新疆与广西距离遥远,而从广西出境平时看来并不困难,令人感到此次事件背景复杂:“新疆的人跑那么远来从广西非法出境至越南,这是非常少见的。走这条路径也就是想搞些事件来给人看的。按正常情况他不需要这么搞的。那为什么要这么搞呢?就是要弄点动静出来。所以背后的导演的情况很值得人们关注。可能应该还有第二、第三次。”

(原标题:中越边境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伤 中国政府预知偷渡而不阻止引质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