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帮“三大少”究竟干了些什么?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4-04-22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2日讯】近日,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因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被立案检查。郭永祥长子郭连星、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儿子蒋峰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神秘商人”周滨已于2013年12月被专案组带走(2014年4月18日中国江苏网)。

郭连星1971年出生,周滨1972年出生,蒋峰小二人几岁。周滨、郭连星和蒋峰在生活中相识,亦在工作和生意场上颇多勾连。因他们共同出生在石油系统,因他们父亲仕途均一路飙升至北京,加之缘于他们父辈多年建立起来的各种深厚关系交集。由此,也形成石油帮“三大少”悠游于官商两界,特定的人际脉络和经商网络的条件!

2001年前后,周滨从美国归国“创业”。周滨看上四川九顶山风景区旅游开发价值,但地理环境处于原始状态准备放弃。四川省一地方官员为其与四川广汉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牵线。刘汉以近2000万元收购周滨九鼎山项目,这是“赔本赚关系”买卖。刘汉亦与周滨开展水电站开发等项目。刘汉等收购云南兰坪铅锌矿遭云南冶金集团原董事长陈智极力反对,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多年持续举报。然而,2003年1月,刘汉和堂兄刘沧龙控制的宏达集团,依然以1.53亿元收购兰坪铅锌矿60%的股权。当时测评价值1000亿元左右,杨维骏资料显示该矿产市值将近5000亿元。目前,无证据表明周滨参与铅锌矿收购行为,但收购行为时间节点恰逢刘汉与周滨相识时。这背后涉及几千亿利益输送,又遭遇强烈反对,如果没有周滨的高层关系插手,刘汉岂能一口吞下这几千亿“肥肉”?当然,这背后有可能牵扯一大批腐败高官,这或许有待调查深入弄清真相!

2004年,周滨在北京注册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公司。其间,蒋洁敏从中石油副总经理、总裁,成为中石油董事长。2011年末,中旭阳光总资产1.39亿元。公司曾对外宣布拿下8000座加油站管理系统项目,还渗透到中石油成品油物流配送、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等项目。短短几年周滨便将自己商业网络扩充至诸多领域。显然,这其间蒋洁敏起了巨大作用!

2010年6月,郭连星在北京奶白路设立北京汇润阳光能源公司,公司另一大股东是北京汇盛阳光。汇盛阳光股东是周滨岳母詹敏利和周滨校友米晓东。詹敏利现居美国。北京万众房地产董事名单中,有“郭连星”、法人为米晓东的北京建兴光泽。显然,郭连星经商关系亦牵连周滨,郭连星经商领域亦为石油、房地产!这里无不与他们父辈的石油系有巨大关联?或许他们的经商只是一种名义,利用权力资源掠夺才是主要的!

或许蒋洁敏的大少蒋峰捞钱方式更直接,他既然被以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名采取强制措施,显然,蒋峰以其老子名义大肆伸手索贿。当然,蒋峰经商也一定是与石油资源有关业务,这是这几位大少的共同特点!

周滨、郭连星等在商界风云际会时,无不得益于他们父辈背景。周滨在四川寻找项目时,周滨父亲亲自打电话告诉刘汉,“要照顾好周滨”。这一电话传递了高官对“衙内们”殷切眷顾之情。这些衙内在台前操作,父辈为之站台,他们获取的利益无不是掠夺政府资源、国家资源,那可都是属于政府财政的真金白银!与其说这些“衙内”借助其父辈权势捞钱,不如说这些高官利用儿子到处伸手捞钱!他们“利用父亲职权”或被“父亲利用”收受贿赂或非法经营,以达聚敛巨额财富目的。

周滨、郭连星、蒋峰他们无官亦官、非商亦商,他们借助于他们父辈编织的关系利益网,彼此间也呈现出相互勾结、互为同谋关系,最终是父子“官殇”!这也是近年腐败大案一个新现象。从近几月相关报道中,人们可以发现周滨借助其父巨大影响力,或许谋取利益上千亿。至于郭连星、蒋峰参与其父辈们关系利益网是绝不能与周滨相比的。

当周滨、郭连星、蒋峰等依靠父辈资源运筹帷幄、享尽垄断资源之利时,自认为建起牢不可破关系网之时,一个个突破口开始崩塌,最终身陷囹圄。或许他们远走海外计划落空。周滨、郭连星、蒋峰,此前,这些几乎不为人知的名字逐渐因其父辈关系被推上前台!只是这些腐败高官们让自己儿子参与自己的权力腐败,究竟是对是错?他们怎么就不考虑一旦问题暴露把儿子牵扯进去?这些高官究竟是没有心机还是心机太浅?这是做官做人的缺乏理性,还是一种愚昧幼稚?或许他们贪腐谋私时对谁也不放心不相信,只相信家人!出了问题最相信最放心的人当然也要受牵连!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更多线索向更大维度上延展,不知还有多少腐败高官妻子子女被牵扯进监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