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管打人惹民愤 民众群起反击(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4-2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浙江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城管4月19日上午在一路口驱赶摆摊女菜贩时,一名31岁的男子拍照,结果被城管打到吐血,重伤昏倒在地。事件引发现场迅速聚集民众的不满,把城管围堵在中巴城管车内,5名城管被投掷石块,拖出车外痛打。有民众指,城管打人,“暴力执法”已经成为一种“思维定势” 或者“行为习惯”,这就是权力不受约束的恶果。而平民百姓则似乎永远是弱势群体,但在一定条件下,这种力量对比也会发生变化。也有网友指出,政府需要城管来镇压百姓,只是政府不便出面做的事让城管做,一旦闯了祸,就说是临时工干的,撇清政府的责任。

温州城管打人惹民愤 城管遭民众围殴

4月 20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浙江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城管4月19日上午在一路口驱赶摆摊女菜贩时,一名31岁的男子拍照,结果被城管拳打脚踢,更用榔头打到吐血,重伤昏倒在地。事件引发现场迅速聚集民众的不满,民众将受伤男子送医,并把城管围堵在中巴城管车内,车被砸,5名城管被投掷石块,拖出车外痛打,浑身是血。

据现场民众称,人群不断聚集达到数千人,场面失控,包括警车、救护车、城管执法车等都被砸毁。至6点左右,当局增派数百特警、武警赶至现场,施放大量催泪弹驱散人群,将被殴城管送至当地医院。

官方消息称,当天早上被城管打伤的拍照男子在当地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被围殴的5名城管中有两名重伤休克,正在抢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今天的报导,对温州城管打人惹民愤,城管遭民众围殴的事件发表了两名作者的评论。作者蚂蚁虫的文章点评说,近年来,城管暴力伤人事件层出不穷,有时还造成致人死亡的严重后果。而城管的霸气对象显然远远不止是商贩,围观民众说句公道话或是用手机拍照甚至怀疑用手机拍照,都可能遭到城管的暴打。

但既便是打出了人命,也几乎没有看到过当事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报道,更多的只是内部淡化处理而已。这也与目前的大环境分不开,当出现群体事件或负面事件时,地方政府往往并不按照法律的程序来善后,反而以维稳或维护地方形象的名义,包庇当事人,不惜运用巨额财政资金软硬兼施买通受害者家属私了来平息事态。这样反过来又纵容了城管暴力执法的不良作风,形成恶性循环。

苍南事件中,还有个值得注意的细节,那就是:在发现城管队员暴力执法时,黄姓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掏出手机拍照发到网上,而不是拨打110报警。究其原因,显然在潜意识中,涉及城管伤人或寻求维权帮助时,民众认为,发信息上网要比报警更管用。网上有句俗话说得好:上诉不如上访,而上访不如上网,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民众对中国法律的信心严重不足。

作者王明洋的文章说,城管打人的事,已不鲜见,可能是“暴力执法”“大打出手”习惯了,已经成为一种“思维定势” 或者“行为习惯”,这就是权力不受约束的恶果。乍一看,不受约束的权力,权力愈大,势力就愈大。而平民百姓则似乎永远是弱势群体。但在一定条件下,这种力量对比也会发生变化。
就如上述苍南城管打人事件。一开始,你城管“依仗权势”,几个人对一个人,可以轻而易举把对方打翻在地,乃至再踏上一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但

架不住人家一人有难,八方声援,近千人蜂拥而至。此时的城管即使“全副武装”,毕竟“势单力薄”,恶虎还怕群狼啊。这就叫“人多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当然,谈及“权力”,这里还涉及“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的问题。

对此事件,有网民认为,城管都是临时工;他们狐假虎威,品格恶劣。欺压老百姓。但根子在独裁制度上啊!

政府需要城管来镇压百姓,实际上当局对城管打人一清而楚,只是政府不便出面做的事让城管做,一旦闯了祸,就说是临时工干的,撇清政府的责任。

政府专门养地痞流氓帮他们做事。不论是城管,书记,五毛,全都是一个德行(即使本来是好人,后来也被共产党带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