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县采风 追随童年阿信脚步(组图)

作者:苏湘芸 发表:2014-04-2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形县除了是“阿信”的故乡,还有丰沛的历史资产,白天访古,入夜后参加雪灯笼祭典,再泡个美肌温泉,一趟旅程可以感受不同心情。


历经百年风霜的山居仓库,是电视剧“阿信”外景拍摄地。苏湘芸/摄影

聊到日本山形县,最常想起的是NHK连戏剧“阿信”。童年阿信在米仓打工,常见身边的工人“赫”地一声扛起米袋,奔走于货柜与港口间,其拍摄地点正是酒田市的山居仓库。

百年前的老建筑为平衡温度与湿度,采取土墙式结构与双层屋顶,周围伫立一整排的榉树,随季节变化出不同的风景线。直至今日造访依旧做农业仓库使用,新开设的大米历史博物馆,展示真人比例的阿信雕像,一解粉丝的朝圣瘾头。


真人比例的阿信雕像,满足粉丝的朝圣心情。苏湘芸/摄影

百年神社手作课程

同样是百年建筑,庄内神社展现的是温馨氛围。昔日藩主因为拥有高超智慧,被当地居民视为“孔子”般尊敬,后代继承无力,虽然受到推翻,但老藩主建盖的神社按照原样修复与保存。

院内收藏上亿元的雏形人偶、工艺品与武器。还有各种DIY课程;鹤冈蜡烛以华丽图案而闻名,其描绘技艺最值得学习。

邻近的致道博物馆,则是凝缩精华的历史建筑,从洋式风格到传统头盔式稻草屋,每间屋子装潢不同,足够你逛上一整天。


月山志津温泉也被称为美肌温泉。苏湘芸/摄影

温泉王国雪灯笼祭

山形县也被称为“温泉王国”,因为三面环山,造就丰厚自然资源。其中的月志津温泉,一开始是为月山行脚者提供宿泊休憩之用,民众发现盐化泉质可以改善慢性皮肤病与神经病,达到美肌效果,声名远播。因为整座山的温泉饭店仅有10间,想要让肌肤水当当的人记得提早预约。

温泉附近举办的“雪灯笼祭典”,从每年2月21日至3月2日,每晚6点开始。就在深蓝色调的天空下,LED黄色灯光照亮一座座积雪凿刻的建筑物,绵延6公里的雪灯笼街道,一路上有行动咖啡车、音乐表演艺人,还有刺激的滑雪板活动,让人仿佛走进一座大型的白雪游乐园。


绵延6公里的雪灯笼季,是山形票选家乡重要活动。苏湘芸/摄影

山形艳姬Q弹爽口

山形县历经十年研发的“艳姬”米,美味名声不输给新潟的越光米。新潟米的含水量高,质地软嫩,香气明显;艳姬米则是以口感取胜,因为气候寒冷,淀粉甜分高,Q弹爽口,各有支持者。

5年级生记得动画片“岁月的童话”吗?拍摄地点在高濑地区,那里有着一望无垠的红花田。红花是从中国传至日本,成为山形独有植物。圆胖花型像绣球,多作织物染色品,近期发展出各式红花茶饮,风味顺口,据说在京都十分受青睐。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