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挑战谷哥街图解放军总部此消彼现(组图)

发表:2014-04-19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的解放军驻港部队大厦名称清晰可见。

【看中国2014年04月19日讯】在中国内地电子地图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的腾讯地圙,推出港澳地区街景服务,与网上地图霸主谷哥正面交锋,不过,在内地被禁的法轮功可能成功藉这服务进入中国视野,而军事重地的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其字眼在鹏讯地图上隐身,但谷哥则清楚可见。看来,腾讯冲出中国仍须与国际标准磨合。

已在中国内地逾一百个城市取景的腾讯街景地图,17日获准推出港澳街景地图,与一直因拒绝审查而未能进入中国大陆的谷哥电子地图首次对垒,不过,上网查看可见,腾讯地图的街景服务主要在干道,很多细小街道仍在“邀拍”阶段。有消息指,腾讯期望上半年可完成全港街景拍摄工作,与2010年已登陆香港的谷哥地图仍有距离。


腾讯地图上没有解放军驻港部队大厦上的名称

对于中国公司备受关注的审查问题,腾讯亦难以避免。例如可用建筑物名称搜寻的腾讯地图,光键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网页会显示“没有找到结果”,若键入具体地址,街景摄得的部队大厦,外墙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全被抹去,光滑异常,而不是采用模糊化处理;至于谷哥,则不经修饰。(见附图)

不过,由于信息量大,腾讯地图显然也有“漏招”。例如在内地被指为邪教而禁制的法轮功,在香港合法存在并于不同街道展出展板和横额,以致腾讯在旺角拍摄街景时摄入画面,未经处理而让客户清晰可见。至于谷哥,当然亦没有处理。


在腾讯街景中搜索“香港旺角”可看到“法轮大法好”的街景

腾讯地图2010年成立时以SOSO地图为名,市场占有率比高德地图(31%)和百度地图(26%)低,2013年底改名为腾讯地图。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