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劝诫信走红 学生直呼“太牛”(图)

发表:2014-04-18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宿管员李阿姨(右)跟同事聊劝诫信出炉经过

【看中国2014年04月18日讯】“快醒醒吧,大好时光并不长,毕业虽易,找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爱你的宿管阿姨。”从4月13日开始,安阳工学院三里屯宿舍区一号楼门前黑板上的一封“劝诫信”迅速走红网络。然而,令人惊奇的是,这封“劝诫信”竟来自该校一位宿舍管理员阿姨,信中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将网络游戏和网络流行语融入其中,让大学生们直呼“太牛”。

李阿姨劝诫信原文

夏天已经到了,外面的阳光明媚,正是一年里最好的时光,不少同学早起背书,图书馆、篮球场上也不乏他们的身影。可你还在宿舍里抱着被子打着LOL,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呢?难道你女朋友以后受欺负了,你就拿着键盘鼠标喊着德玛西亚去救她?快醒醒吧,大好时光并不长,毕业虽易,找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爱你的宿管阿姨

(LOL:英雄联盟网络游戏。德玛西亚:游戏里英雄冲锋时的口号。—记者注)

出炉:语言诙谐幽默,传递“正能量”

4月16日,记者带着好奇来到了安阳工学院三里屯宿舍区一号楼宿管室。“我真的火了?这可真没想到。”一进门,宿管阿姨李金玲的第一句话就让人感受到了她的率真与可爱。

“写这封信就是想提醒一下现在的大学生要珍惜自己的时间,抓紧学习。”已经从事宿管工作13年的李阿姨说,现在的孩子觉得上了大学就进了保险箱,平时上网打游戏成了习惯,浪费了宝贵时间。干了这么多年的宿管工作,她对学生的日常生活也非常了解,一直想写个东西提醒一下学生。

李阿姨介绍说,写这封信也是机缘巧合,那天她和一个学生聊天,说出了自己想写“劝诫信”的想法,当即他们就讨论了一下,将时下的网络流行元素和劝诫的话语融在了一起,一封诙谐幽默的“劝诫信”就这样出炉了。“这也是传递‘正能量’嘛。”李阿姨笑着说。

走红:转发速度快,有爱阿姨被点赞

“李阿姨,我得拿个本子让你给我签名了。你现在是名人了。”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大一的学生来到宿管室拿钥匙,听闻李阿姨正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我们李阿姨太有爱了,平时对我们非常亲切贴心,不仅关照我们的生活,学习上也给我们提醒。

“网上转发速度太快了,阿姨太火了。”另一名学生拿起自己的手机打开网络,“你看这些都是在各种微博、微信、空间上转发的,每条下面都有上百个赞,同学们都说这位阿姨太牛了。”

“这些孩子年轻、阳光,而且跟我女儿年龄差不多,我平时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李阿姨说,每天除了提醒他们开窗通风、打扫卫生,学生们的衣服、被褥坏了他们也都乐意找她,做宿管工作其实就是为学生服务的,写个提醒式的信也是一种关心他们的方式。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