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澈透亮的骏马 爱马仕典藏怀表面世(组图)

发表:2014-04-18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骏马都是Hermès 爱马仕的品牌特色。今年,骏马奔腾启发品牌创作两枚独一无二的典藏怀表,见证高级制表 (Fine Watchmaking)和轮雕工艺( wheel engraving )的结合。为呼应品牌的骑术本源,装饰水晶饰面的图案来自CristalleriesRoyales de Saint-Louis于19世纪初精心打造的两枚水晶玻璃,工匠大师为这两枚世上独有的怀表注入生命。

在安静的工坊内,这些水晶工匠多年来紧守传统,一如往昔。我们仍可欣赏为数不多的雕刻工匠在寂静的氛围下,用心与手磨砺艺术造诣,弥足珍贵。

制作过程由一块完美而纯净的精致水晶饰板开始。工匠以印度油墨刻划图案,之后每块水晶饰板 需进行雕刻,历时15天。一块是透明水晶,另一块是磨砂水晶。

雕刻工匠将水晶饰面固定在车床上,以相间方式装嵌铜磨轮和钻石磨头:触及水晶的一刻,尘粒随风飞扬。每一次的碰触都必须精准细腻,雕刻图案渐渐取代印度油墨,最先是图案的轮廓线条,继而是面。

制作过程讲求无比耐性,当雕刻工匠徐徐把物料去掉,让设计图案清晰呈现,需用上的工具亦愈加精细。全凭经验和极致的精准度,他结合阴雕与阳雕的手法,创作浮雕形状和造型;他善用水晶表面的特性,呈现磨砂或清澈透亮的效果。秉承雕刻者的专业与细致,雕刻工匠将骏马的奔腾动态完全释放,栩栩如生跃然于精美设计上,引人注目。

Arceau Pocket Chevaux sauvages 是熟练工艺孕育的瑰宝。表盘透过大明火珐琅烧制程序,彰显灰色或蓝色的低调渐进色彩层次。爱马仕钟表挑选品牌自制的h1837机芯,赋予这两枚白金怀表以心跳,配以亮面象灰色或电光蓝鳄鱼皮精制的专属表袋和索带,令这独特的时计作品愈臻完美。

Arceau Pocket Chevaux sauvages 典藏怀表参数

机芯:爱马仕自制h1837自动上链机械

直径:26毫米(11 ½ 法分)

厚度:3.7毫米

动力储存:50小时

摆频:每小时28,800次/4 Hz

组件数目:193个 宝石,28石

饰纹:圆形纹理打磨基板,锻面打磨搭桥和摆陀,饰有爱马仕“H”纹理。刻印“Hermès Paris ”字样。

表壳

形状:尺寸圆形,直径48毫米

材质:750白金(等同 116 g)

水晶:防眩目表镜及底盖

色调:渐进灰色珐琅,白金时标 渐进蓝色珐琅,白金时标

饰面:手工雕刻水晶,两款«Chevaux sauvage» 骏马奔腾图案

表带:亮面象灰色鳄鱼皮索带和表袋(ZZ8C) 亮面电光蓝鳄鱼皮索带和表袋 (ZZN7)

来源: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