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生命的奥秘(图)

--“地水火风”系列之“万物之源”

作者:古春秋 发表:2014-04-1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一、引言

万物源于,被学术界称为哲学之父的古希腊七贤之一的泰勒斯如此断言。对于泰勒斯而言,宇宙万物起源于水,水是世界的本源。古希腊七贤每人都留下一句格言,他的格言就是:“水是最好的”。中国古代的大圣贤老子也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水作为万物的本源,对于万事万物都是最基本的。目前,人类的智慧在逐渐开启之中,对于水的认识,也有长足的进展。

二、水的记忆

中国人常把水比喻成镜子,如波平如镜、水镜,说明水可以映照万事万物。水不仅被动映照大千世界的各种形态,目前科学家发现,水还具有记忆功能。

德国斯图加特航天科技的研究人员,在研究水滴的结构时发现,每一滴水的内部都有一个非常漂亮图案世界,每一滴水的图案都独一无二,令人惊叹。为什么每一滴水的图案互不相同、姿态各异呢?科学家发现,这是每一滴水各自带有的信息不同,水像人一样,会记住它经历过的事物,记住这些事物的形象。

科学家做了一种简单实验;把一朵花放到一杯水中,不久后将花取出,发现这杯水显现出这朵花的图案,而且这种图案可以从这杯水的每一滴水里看到。

如果拿另一种花做实验,结果也是一样。例如,用美洲的石竹花做实验,这杯水显现的图案就是美洲石竹花的样子。

水具有记忆能力在古老的文化传统中早有认识,尤其中国文化,对水的认识无比精湛,并用之于对疾病的治疗,近代欧洲也有医师根据这个原理,发明了顺势疗法。顺势疗法是德国医师山姆.赫尼曼发明的。

1790年,赫尼曼翻译了苏格兰药物学家的著作,做了著名的金鸡纳树皮(China)实验。这是第一次以健康人体实验测试顺势药物的反应。1796年,赫尼曼医师发表了他的实验结果,顺势疗法在这一年诞生。顺势疗法认为,药物溶液的有效成分被无限稀释后(以下简称为“记忆水”)仍有疗效。

对于这种看法,过去科学家大多持嘲笑态度,甚至法国科学家贾科斯.宾文尼斯特(Jacques Benveniste)因为研究顺势疗法,在1988年,发表自己关于水记忆的正面发现,弄得连科研经费、实验室和学术地位都丢掉了。但是,目前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能证明这种观点的证据。

2002年,瑞士化学家刘易斯.瑞(Louis Rey)做出了一项实验(于著名科学杂志《Physica A》中刊登),以热释光(thermoluminescence)证明,当分析极高稀释度的氯化锂和氯化钠时,即使稀释度已超过阿伏伽德罗常数(Avogadro number),稀释后的氯化锂和氯化钠样本同样会发出热释光,而且跟本来化合物溶液的热释光一模一样,而纯水中氢键的结构显著区别于溶解过盐类的“信息水”。

在研究纯水后,瑞观测了氯化锂和氯化钠(食盐)溶液。氯化锂和氯化钠破坏了水中的氢键,但后者破坏程度较低。所以氯化钠溶液的谱峰比纯水的低,而氯化锂的谱峰则完全消失了。

顺势疗法的理论声称,溶液可以被连续稀释,而溶液中的氢键模式可以保持不变。瑞决定检验被纯水稀释到食盐浓度仅为10-30克每立方厘米(相当于100吨水中含有原来食盐中的一个氯化钠结构),经过稀释后,可以说溶液中几乎找不到原来食盐溶解所产生的离子了。

每一稀释溶液都按照严格的程序制备,在每次稀释过程中都充分地搅拌,与顺势疗法中对“记忆水”的制备一样。于是,瑞对纯水和利用以上方法稀释后的氯化锂和氯化钠溶液的“信息水”的热光谱加以比较,他发现,三种样品热光谱的差异依然吁在。

瑞说,“使我们吃惊的是,三种样品发出的热光谱吁在着显著的区别。”法国巴黎丹尼斯.狄德罗(Denis Diderot)大学研究热释光的专家拉非尔.维索赛卡斯,亲自看了瑞做的一些实验。他说,实验是具有信服力的,“实验有很好的可重复性”,而且“是值得相信的物理现象。”

这一实验结果用传统的理论很难解释,它对现在净化水的方法也提出了质疑。现在科学认为,处理工业废水就是要把其中的有害成分去掉。但是,这一实验显示结果:即使去掉了有害成分,被污染过的水依然可能带着有害物质的记忆,无法恢复纯水应有的结构。

三、水的听、读能力

水不仅具有记忆功能,令人惊叹的是,水还听得懂人类的语言,读得懂人类的文字。最近研究发现,水做为万物之源,具备神奇的本领,让水阅读文字,或对着水说话,水能够明白文字和话语的含义,并以结晶方式表达出来。它可以读得懂各国不同的文字,听得懂不同国家的各种语言。

此前的1988年,法国科学家贾科斯.宾文尼斯特因为研究水的记忆理论,发表了他的研究发现,不肯接受新发现的学术界竟然群起而攻之,剥夺了他的研究权利。

20世纪90年代,日本的江本胜博士通过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生化学家罗伦兹博士(Lee Lorenzen)邂逅共鸣磁场分析器和共鸣磁场水微束水(microcluster water),开始深入研究水的奥秘。自1994年起,江本胜开始在冷室中以高速摄影的方式来拍摄和观察水结晶。

研究小组邀请一些小学生对不同瓶装的水讲话,发现水听得懂话里的意思,并用不同的结晶表达出来。水听到“好可爱喔”,结晶体纷纷呈现可爱的图案形状;听到“王八蛋”时,呈现一片灰暗混浊,无法结晶;听过一次“你好漂亮喔”的水,结晶精美;不断听到“你好漂亮喔”的水,结晶更完整匀称。

此外研究小组还发现,水读得懂人类的文字。他们把同样的水装入不同的瓶子之内,在纸上写不同的字,将字面朝内贴到瓶身上,让水可以“阅读”这些文字,结果显示:“谢谢”一词使水的结晶呈现出美丽的六角型;“混蛋”一词使水的结晶混沌零散;看到用多国文字写“谢谢”这句话,水呈现出不同的结晶,一律晶莹匀称动人。

用不同文字写的“混帐”、“蠢蛋”之类咒诅的语句,令水无法结晶,其中“火冒三丈,宰了你”那句话,水看了之后,呈现出一个小孩被人欺负的影像;水看了日、英、德文“智慧”一词,结晶端正、中空,呈六角形状;看了“天使”一词,水呈现一个小结晶的美丽光环。而“恶魔”一词,让水结晶中心部分呈现黑色突起状,感觉充满攻击性。

通过这些实验和研究,得出人类意志可以影响水分子结晶的结论。

四、水的记忆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德和业力学说

如果水可以记住它经历的一切事物,这完全是生命本身所具备的特性之一。

古老的佛家学说认为,生命所做过的一切,都以“德”和“业力”两种形式积累下来,并将伴随生命的始终。

人做好事会积累德,做坏事将积累业力。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有“积德”、“缺德”的说法,如《周易.坤.文言》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也就是说,积德行善,可以福泽后代,而积业行恶,将祸延子孙。

这些古老的学说,过去成为民众深信不疑的真理,做为民族、家庭和个人立足的根本。近代西方科学兴起之后,它那一套研究方法、仪器,看不到生命体中“德”与“业”的吁在,看不到人类自古以来信仰的神与天堂,从而进行否定和攻击,对人类的信仰和道德起到了败坏的作用。

中共篡政以来,更是大规模、系统地破坏传统文化,对从西方引进的科学加以党文化的改造,做为其打击、毁灭传统文化的帮凶,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佛、道、神和仁、义、礼、智、信等有助于增强人性善的学说,全部诽谤为“迷信”,毒害了几代中国人。

目前,科学家用科学的实验方法证明,水具有神奇的记忆功能,甚至能够听得懂人类的语言,读得懂人类的文字,在一定程度上,对认识人类传统文明中古老的“德”与“业力”,具有一种提示作用。

五、水的变化与生命的生死轮回

水在人类生存的空间有各种变化,可以气化,可以凝结成冰,常温下则是液体。水的物理特性不同于其他物质,在人类生存的这个空间,热胀冷缩是一般物质的特点。水却有另外的表现,它在摄氏4度时,密度最大,这个特性对于生命有巨大的好处。如果水与其他物质一样的热胀冷缩,温度越低密度越大,冬天江河结冰的时候,冰块会沉入水底,整个江河都会凝固,里面的鱼类等生物会面临灭顶之灾。

人类是具有信仰的生命,天堂、地狱等观念植根于文明最深的地方,深入人心。天堂令人仰望,仰望天空,观察天象,来自人类根深柢固的本能。水具有升腾的能力,水变成气体,会升上天空,凝聚成千变万化的云朵。

在人类的观念中,云之上,是仙人的居所,天堂的所在。人类居住在大地之上,水大部分也在大地上流淌,以江河湖海的形式存在。地面就是人间,人类生存在人间,水也生存在人间。地狱是在地之下,代表黑暗,痛苦和死亡,人死了才会埋葬到地下。地下存在大量的水,水在黑暗的地下,静静的承受大地的重压。

水的这三种存在形式几乎准确的演绎了人类关于生命的文化认识。

在人类文化中,最古老也最深奥的无过于修炼文化。简单的说,修炼是生命的净化,境界的提升,是对无常世俗世界的舍弃。水具有提升和自我净化的能力,那种飞升,表现了生命对更高境界、对永恒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但是,生命也会死亡,会堕落和沉沦。堕落的生命,只能下降,只能下行,其归宿就是地狱。水也会下沉,渗入地下,对于人来说,地下是痛苦和黑暗的。

六、水的自我净化与古老的修炼理论

水具有自我净化能力。大海不留脏物,它会把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推到海滩上。江河也是一样,在浪涛翻卷的流逝过程中,水在自我净化;而生命的净化就叫做修炼。

修炼的概念几乎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同样悠久。中国的人文始祖这是黄帝,而黄帝就是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修成神仙,白日飞升的伟大先哲。

《史记.封禅书》记载汉代大儒申公叙述说:“黄帝且战且学仙……百余岁然后得与神通。黄帝郊雍上帝,宿三月……黄帝采首山铜,铸鼎于荆山下。

鼎既成,有龙垂胡髯下迎黄帝。黄帝上骑,群臣后宫从上者七十余人,龙乃上去。”

修炼的目的是返本归真,返回生命的本源,那里才是人的真正归宿。返本归真就是洗净身上的业力;如同水所带的记忆,那些溶解了肮脏、有毒物质所带的信息,依然是有害的。

人从哪里来?在久远的过去,人们一直认为人是从天上来的,每个人都对应着天上的某一颗星星;当天上出现流星的时候,人们就认为某个人去世了。中国古代文化中,人是神仙下凡的认识非常普遍。

例如,《水浒传》中曾提及赤脚大仙下凡后就是宋仁宗赵禛,在宋代王明清《挥尘后录》中也有记载:“仁宗母李后,曾梦一羽衣之士,跣足从空而下云:来为汝子。后召幸有娠而生仁宗。仁宗幼年,每穿履袜,即亟令脱去,常徒步禁掖,宫中皆呼为赤脚仙人。”举凡种种,不胜枚举。

七、“法”的造字与时间:水的文化内涵

水点点滴滴,汇聚成江河,最终流向大海。这代表某种趋势,某种必然。中国文化是沟通天地万物的半神文化,八卦的符号,据传就是中国古老的始祖之一伏羲仰观天文,俯察地理而创造的;中国文字,同样通天彻地。

“法”字是由“水”和“去”组成。水的流向,代表事物演变、发展的趋势,像“潮流”、“洪流”等词汇,表达不可逆转的必然,这其中无不体现出“法则”的作用。水和时间也息息相关。时间在人世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是不停地流逝着的。河流,就成为时间古老的象征。

古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说过,人不能同时进入同一条河流,表明人只要往河流里一伸脚,那水早已就流去了。《论语.子罕》记载: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李白的〈将进酒〉写道:“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这些脍炙人口、流传千古的名句,道出人世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的特性,和生命短暂,倏忽即逝的悲哀。人生苦短,人身难得,唯有返本归真,回到生命的先天本性,才是永恒之正道。

本文转自第359期【新纪元周刊】“自由评论”栏目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