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反腐节奏 习近平的生死符(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4-04-1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腐”成了习近平给自己种下的生死符。进则等于向江泽民长期经营并和中共命运血脉相连的整个体制开战;退则必将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看中国2014年04月13日讯】习近平的反腐,似乎摊子越铺越大。除了省部级高官纷纷落马外,近日不断传出关于李鹏家族、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等的腐败消息,加上之前爆出的周永康、徐才厚案件,以及关于刘云山家族的腐败传闻,习近平似乎在政治局常委和军队中对正国级和副国级“首长”们全面开战。

这种局面与2014年1月底爆出的“离岸金融解密”事件和2012年《纽约时报》爆出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传闻的思路一脉相承。既然习近平高举“反腐”大旗,而中共官员又人人腐败,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就索性将中共的丑事爆得天下皆知。被曝光者自然就结成了“统一战线”,对习近平拼死抵抗。丑闻爆出越多,习近平的敌人就越多。

习近平不可能将贪官们都抓起来。第一、他没有这个力量;第二、中共90%以上的党、政、军机关都将瘫痪。而有选择的“反腐”就变成了周永康的亲家詹敏利所说的“权力斗争”,丧失了道德高地和合法性。

问题是习近平又不可能在现有战场上后撤。一旦在周永康案件上示弱,则是对贪官们更大的鼓舞,而习近平自己就变成了“纸老虎”。贪官们将联合起来抵制习近平,无论最终在十九大将他推下台,亦或直接政变将习赶下台,都变成了可以操作的选项。王岐山的处境就更加危险。

“反腐”成了习近平给自己种下的生死符。进则等于向江泽民长期经营并和中共命运血脉相连的整个体制开战;退则必将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如果说,习近平低估了中共腐败的程度倒也未必,他在打周永康的时候,低估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狡猾程度。当江泽民和曾庆红同意习处理周永康的时候,或许已经打定了以退为进的主意,借周案营造党内人人自危的气氛,直到整个中共贪官集团联合起来对习近平发动反扑。

局势就是如此调诡。江、曾在今年人大会议后发文攻击法轮功,昨日在新浪网上故伎重演,意在对外释放江、曾仍掌控局面的信号。

回望十八位军队最高层在4月2日出版的《解放军报》上集体表态支持习近平,其真诚度或许也只是说说罢了。

唐玄宗曾戏问大腹便便的安禄山“肚子这么大,里面装了什么?”安禄山回答说“只有一颗对陛下的赤胆忠心”(《新唐书》第225卷——(安禄山)晚益肥,腹缓及膝……帝视其腹曰:“胡腹中何有而大?”答曰:“唯赤心耳!”)

安禄山的表态是为了麻痹玄宗,中共军队高层表态是希望借此躲过反腐风暴,保住个人安全和家族利益。若反腐真触及现任军委成员或地方军区司令,则他们真有可能发动政变或叛乱,届时再公布一些习近平的贪腐事件,真的假的就谁也说不清了。

对习近平来说,最明智的做法是放下反腐大旗,曝光江、曾、周等在迫害法轮功过程中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释放高智晟律师,则江、曾的阴谋立即失效。

如果习近平没有这样的政治智慧、谋略和眼光,恐怕最终就会掉入江、曾的彀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