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坠亡 是被谋杀?(图)

发表:2014-04-12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2日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3月24日突然坠楼身亡,官方封锁消息,死因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李伍峰之死或与北京高层即将对他任职的宣传系统和能源系统展开大清理有关。但也有消息称,李伍峰在国新办曾经配合温家宝关闭了薄熙来派系的网站,从而可能得罪了极左派,但他是死于自杀还是他杀,目前依然扑朔迷离。


图片: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3月24日突然坠楼身亡。(网络图片)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3月24日突然坠楼身亡,官方封锁消息,死因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李伍峰之死或与北京高层即将对他任职的宣传系统和能源系统展开大清理有关。但也有消息称,李伍峰在国新办曾经配合温家宝关闭了薄熙来派系的网站,从而可能得罪了极左派,但他是死于自杀还是他杀,目前依然扑朔迷离。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四刊发标题为《一连串官员神秘自杀引来争议和网络审查》的报道说,过去三周,中国有一系列官员神秘死亡,原因显然是自杀,这在普通老百姓中引发了争论和质疑,也引发了官方对网民言论的新一轮审查。其中,最引起轰动的可能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56岁的李伍峰于上月24日下午坠楼身亡的事件。

但蹊跷的是,外电引述官媒《人民日报》一则英文推特消息称,李伍峰是因为“跌倒”而去世。但据财新网报道,李伍峰是从六楼跳下的。事发后,中宣部迅速发出指令,各媒体一律不得擅自报道李伍峰的意外死亡事件。

对李伍峰的死因,各方说法纷纭,据法国广播电台披露,李伍峰生前已经被依照组织程序谈话过多次,但其自杀是否与此有关,尚无法确认。

对此,曾经任职中国国务院经济法规研究中心的俞梅荪周五表示:

“当然很蹊跷,肯定有什么要掩盖,李伍峰他曾是三峡官员。中央巡视组到三峡审查三峡黑幕,一个是三峡问题,另一个在他网络丶新闻管理上,这里边的问题也很黑。习近平的反腐力度很大,官员人心惶惶,最近的官员自杀潮是反贪的结果,这是好的现象。官员是一个利益集团,在利益链上导致他们人人自危。”

据了解,李伍峰在宣传系统工作24年,曾短暂赴三峡挂职总经理助理,2012年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据报曾参与了长城防火墙的维护工作,是中国级别最高的网审警察,去年五月升任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据英文《国际商业时报》报道,2007年李伍峰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参加了高级行政教育课程。

海外博讯网曾报道,李伍峰在网络言论控制上出手狠,业界评价不好。但也有人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据去年公布在网络上的一篇名为《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的文章披露,2007年李伍峰赴哈佛大学接受培训后思想更加开明,2009年配合温家宝整顿网上泛滥的极左思想,在关闭乌有之乡丶毛泽东旗帜网等网站时,遭到以薄熙来为代表的势力的干预。在薄熙来倒台后,这些网站被悉数关闭。由于关闭乌有之乡立了大功,在关闭乌有之乡三个多月后,2012年8月,李伍峰升迁,调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副部长级)。因此,他极有可能开罪了极左派人士。有人分析,李伍峰之死的真相是自杀还是他杀,尚不得而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