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戛然叫停的愤怒(图)

作者:袁斌 发表:2014-04-12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年轻的主播崔建宾评论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房县建豪华办公大楼新闻时,被戛然叫停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2日讯】 位于鄂西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房县, 上年财政收入只有5个亿,建政府大楼却花了1.5个亿。这样的事已经够匪夷所思的了,但比这更匪夷所思的是,当湖北荆州电视台《垄上行》栏目主持人崔建宾日前在直播中评论这件新闻的当口怒斥当地官员腐败时,竟被戛然叫停,当场换下。

现场视频显示,崔建宾点评时说着说着情绪就上来了,表示“反正我是很气愤”。他在泛批一些领导干部“比的不是人民生活水准的改善,比的不是政府服务水准的提高,比的是奢华,比的是出入的排场”后直言道,“这样的领导,这样的干部不腐败可能吗?这样的领导干部不腐败你信不信?”不料,当他慷慨陈词时,工作人员却示意其停下并要求换人。崔建宾央求说:“请让我说完好吗?”但没得到允许。他只好垂头丧气的从萤幕前无奈走开,被踢出了播音室。

这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有些自以为经验丰富的同行居然将崔建宾被迫“下场”当笑话看,用所谓新闻专业的标准和理性要求这位年轻的主持人,批评他不专业,嫩。在他们看来你可以泛泛地骂街,却不能点对点地猜测,更不能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推断建豪华办公大楼的房县领导干部肯定腐败。

但我想说的是,一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里,竟然不顾农民们生活困难,不顾大多数房屋和一大部分中小学校舍尚属危房,顶风建豪华办公楼,规划核准建5.1万多平方米,实际占了8万多平方米,人均超过规定上限5平方米。其中满打满算不到50人的财政局,竞然用着一栋九层的办公楼,人均办公建筑面积超过200多平方米。乱花税人的钱到这个地步,这本身就是腐败的表现之一。面对这样的腐败,一个主持人难道不该愤怒,不该措辞尖锐的质疑吗?凭什么把他踢出播音室?

当然,就表达的圆滑程度而言,崔建宾确实不够老到,有点“嫩”——嫩就嫩在他完全可以像那些锋芒已经磨圆了、激情已经世故化了、行为已经犬儒化了的同行那样摆出一副世故的平和架势,在发表评论时把自己的情绪藏起来,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如果这样的话,他的主持当然不会被叫停,他的前程当然也不会受影响。但他没有这样做。这样的“嫩”难道不是一个有良知的媒体人应该具有的起码素质吗?在我看来,只想着自我保护的世故不但不值得推广,而且是媒体人的耻辱。

《垄上行》这档节目的背后权力容不下带有情绪的批评与质疑,很正常。但是有些人旁观房县大胆花钱的权力不再激动,却很有情绪地嘲笑崔建宾的激情与稚嫩,实在是一件太不正常的事情。你只不过比崔建宾更懂得为一只饭碗妥协而已。

有篇评论说得好:“愤怒的主持人萤幕之后激怒了谁?究竟是什么权力的尊严,高尚到了可以让一个主持人很没尊严地闭嘴走人?为什么我们的情绪可以包容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此挥霍百姓的纳税钱,却容不下一个年轻的主持人在这条新闻的评论中质疑腐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