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中国人反而不信自己在被监视和审查(图)

发表:2014-04-12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外交家》网站消息,与其他同时被调查的民主国家相比,中国公民不觉得他们是在被监控或审查。

这是全球浏览代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服务最近进行的一项跨国民意调查发现的一项令人意外的结论之一。

调查在17个国家展开,共有17,000人参与投票,问题有关于政府监控、媒体和互联网自由、以及其他社会和政治自由。跨越调查中发现的许多问题,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的人比生活在专制社会国家的人更觉得政府具有约束力。例如,民调指出:“54%的美国受访者和51%的德国受访者都觉得受到政府的监控,而与此相反,76%的中国受访者、69%的印度尼西亚受访者和61%的俄罗斯受访者都不觉得受到政府的监控”。

在民意调查询问中,中国人特别的觉得,他们在中国政府下的许多领域中都享有很大程度上的自由。例如,调查中76%的中国受访者不觉得受到政府监控的比例比任何其他参与调查的16个国家都高,也比所有国家的平均水平高出16%。

同样,中国受访者中只有5%的人认为本国媒体的运行是紧紧地由中国政府控制的,是不自由的。相比之下,69%的韩国人认为,他们的媒体是不自由的,28%的美国人也这样认为。尽管如此,不到的47%的中国受访者说他们国家的媒体是自由的,而剩下的44%在这个问题上持中立态度。

中国人对于网络自由的观点让人傻了眼。另一方面,45%的中国人认为,互联网是公开的安全的表达自己意见的地方。然而51%的中国人说,互联网不是一个自由安全的表达自己意见的地方,但是指数仍然高于其他国家,像美国有65%的受访者说他们不觉得互联网是一个安全表达自己观点的地方,各国只有33%的受访者认为它是。同样,63%的澳大利亚人和72%的韩国人说,互联网不是自由安全的表达自己的地方。鉴于近期中国共产党非常公开的打击互联网用户的活动,这些结果令人特别的惊讶。

尽管有人认为他们可以在网上公开的表达自己,但是与其他国家包括一些认为网上言论不自由不安全的受访国家相比,中国公民似乎更加容易相信互联网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自由。当被问及互联网是否已经给了他们更多的自由时,只有微弱多数的51%中国受访者认为有,而45%的人认为事实并非如此,而这恰恰与其他国家相反,如72%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77%的澳大利亚人和65%的韩国人认为互联网使得他们觉得更加自由。

很难知道该怎么做这些研究结果,以及人们必须小心,不要对于任何一个投票看得过重。不过,这似乎有理由让人们相信,与2007年一个类似的调查相比,在美国许多其他问题上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信息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下降民调机构的作用。

至于中国,很难知道这些观点有多少是归功于与其他民主国家相比,中国人对自由的期待是不一样的,有多少是归功于中国人对于中国政府的监控与审查处于无视的状态,我认为这两个原因都有,但是前者似乎更加重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