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自渡:我们为什么要批环球时报谬论(组图)

作者:野渡自渡 发表:2014-04-1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今天早上7点天刚放亮,人们还没有去上班,环球时报就迫不及待地抛出《香港反对派去白宫“告状”是步臭棋》一文。读罢文章,犹如苍蝇下咽,鱼刺鲠喉,彻底搅乱了一天的好心情。环球时报为什么要急不可耐跳出来呢?原来之前的4月5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香港反对派人士,并公开表达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香港反对派人士(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根据香港基本法和中央政府授权,香港普选将在2017年正式开始,这对于香港人民来说,是大快人心的好事,对大陆民众来说,也是梦寐以求的理想。然而,这个陆港人民都认可的大好事,在环球时报看来,确是大逆不道的。为此环球该文宣称,香港民主派去美国是“告洋状”,“这是香港泛民派走出的又一步臭棋”。“反对派正在把香港地区内部事务搞成他们与整个国家的对抗,这样走下去,他们输定了。”文章末了还不忘警告一句:泰国、乌克兰、台湾都因选举出过大乱子,中央不会放纵香港也出那么大的乱子,这是中央对香港的义务。如果有谁幻想在香港搞一场“颜色革命”,无论西方怎么支持他们,此路一定走不通......

众所周知,近来国际媒体最为关注的便是卢旺达大屠杀20周年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记忆、团结、新生”。乌干达、肯尼亚、马里、刚果(布)等多个非洲国家元首前往参加,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非盟主席祖马等嘉宾也出席了纪念仪式。

卢旺达种族大屠杀是发生在1994年4月6日至1994年6月中旬,其背景是胡图族对图西族及胡图族温和派有组织的种族灭绝大屠杀。大屠杀共造成80万至100万人死亡,占当时全国总人口20%以上。

然而,对于世界人民都关注的专制统治灭绝人性的种族大屠杀,号称“环球共此凉热”的环球时报没有给予应有的关注,而对于香港反对派人士前往美国为表达民主诉求一事却异乎寻常地“关心”,这难免令人生疑。按照基本法规定,2017年开始香港特首普选,候选人必须是香港永久居民,并且必须是“爱国爱港人士”。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香港特区既定方针,对于香港普选问题,大陆人本来应该无权干涉,只要是港岛永久居民,管他是民主派也好,自由派也好,威权派也好,民主普选,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与人何干?环球时报却偏要跳出来横加干涉。按照环球观点,凡是宣扬民主,赞成普世价值,就不是“爱国爱港人士”,就是“告洋状”,就是“投靠西方”,就是“尿错壶了”......

好一个环球时报,打人的板子举得确实够高的。邓小平当年策划香港回归祖国,1984年曾经定下了“舞照跳,马照跑”50年政策不变。现在30年刚刚过去,准确地说,97年香港回归整好是16年满。按照特区基本法高度自治原则,中央政府应该支持港区政府,不干涉香港事务。对于普选问题来说,也完全应该由香港人民自己说了算。但是,事情发展却是出人意料的。由部分市民参与的针对大陆游客的经济利益博弈“驱蝗运动”,发展成为参与人数更多、更激烈的带有民主政治色彩的“占领中环”运动,终于惊动了北京政府。今年2月,中央政府紧急表态,原定今年9月在香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延期并转至北京举行。

如上所说,APEC会议移师北京,中央政府表面是为了安全考虑,问题实质却是对香港民运的不支持,甚至反对。这其中有着深层次的原因。十八大新班子已经定调“两不走”、“三自信”、“五不搞”,并誓言要高举意识形态大旗,坚持不懈走特色道路。香港的民运,包括“占领中环”街头运动,显然是违背中央政府意愿的。虽然香港号称特别行政区,拥有除了驻军以外的所有权利,包括民主普选,但在威权政治体制看来,普天之下是不允许天外有天的。

诚如环球时报所说,泰国、乌克兰、台湾都因选举出过大乱子,而且台湾今天的反服贸“太阳花运动”好像还有发展演变趋向,是不是进化为“颜色革命”目前还很难说。这些国家、地区民主运动无止境,政党恶斗无操守,争权夺利无节制,确实给新兴国家和地区民主运动带来了不利影响,以至于某些人发展到了谈民主色变的地步。今天当局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态度就是鲜明例证。如此对民主运动如临深渊,如遇大敌,那么邓小平先生香港“50年不变”所谓者又是什么呢?看来香港这个政治民主自由的窗口随时都有着被关闭的可能。

其实问题大可不必危言耸听。民主原本就是为了表达人民诉求的政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诉求,每个人都有表达民主权力的欲望,而当每个人都要自我表达时,由于没有严格的组织,完善的程序,必然还会出现这样那样所谓民选违规问题,这也就促成了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组织利用选举问题导演的所谓“民主乱象”。这原本就是民主选举发展中的问题,也必须在民主运动中去自行解决。对于正在建设的民主政治体制和已经建成的民主体制,甚至十分完善的西方民主国家来说,是完全不应该、没必要大惊小怪的。现在流行于世的民主普选政治,不仅选举中会出现“民主乱象”,甚至还会出现选票乱象、议会乱象、暗杀惨象,确实令人毛骨悚然。但我们却不能就此拒绝民主、排斥民主、终止民主。

民主运动难道就真的这般如环球时报所言如泰国、乌克兰、台湾一样乱象环生吗?当我们今天纪念卢旺达大屠杀,那场百万人丧身的专制惨剧,历史终于告诉了我们民主政治的现实意义。泰国红衫军、黄衫军街头民主斗法,动辄数十万人,但却没有出现什么伤亡惨剧;台湾太阳花学运,50万人占领凯达格兰大道,也没有人员伤亡;乌克兰街头民主运动,如果不是政府出动军警残酷镇压,原本也应该是一场和平民主运动。反观威权专制国家,为了个人独裁,金三胖动辄搞炮轰灭门惨案,甚至连直系亲姑父都毫不手软;为了抓捕所谓刺客,萨达姆命令表弟化学阿里,一次就用毒气屠杀了十万库尔德平民;为了报复总统被暗杀,卢旺达胡图族对图西族及胡图族温和派有组织的种族灭绝大屠杀,共造成100万人死于非命......

然而,这些惨剧对于国际共运史来说,都不过是小儿科。柬埔寨红色高棉专制暴政,三年零八个月期间,有近300万人死于饥荒、劳役、疾病或迫害等非正常原因,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一,成为20世纪最为血腥暴力的人为大灾难;前苏联斯大林肃反恐怖统治,上千万人遭到清洗,仅仅1948年古拉格大清洗屠杀的人数就达到了二百五十六万一千人,创最高记录;还有就是毛太阳运动,单是三年灾害时期,就非正常死亡3000多万人,遑论三年内战死亡数百万人,历次政治运动死亡近2000万人......

当我们揭开威权政治黑幕,透析专制邪恶黑暗,人们不能不珍惜今天的民主政治。现在我们纪念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就更加凸显自由人权的可贵。然而,环球时报之流却睁着眼睛说瞎话,大肆诋毁民主政治,恶毒攻击普世价值,替威权政治鼓劲打气,为专制独裁扬幡招魂,其所谓流氓嘴脸昭然若揭。

纵观人类历史长河,几乎所有专制大厦都是瞬间轰然倒下的,比如希特勒纳粹集团,比如前苏联威权政治,比如萨达姆专制统治,比如卡扎菲独裁政治......然而,民主高楼却不会一朝建成。民主政治的建立必然会经历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这当然取决于各国民众素质的高低、社会发展阶段、国家政治状况以及世界民主潮流等影响,而且民主政治体制即使已经建成,在民主政治运行中,也还会出现反复情况,这就是民主选举政治运行的客观现实问题,它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环球时报诬陷香港民运人士搞民主是一步臭棋,我们必将看到的是,他们所思所行所赞威权体制必将会是一步死棋。香港是一个窗口,这个作为自由的窗口,我们看到了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无限活力;香港是一面旗帜,这个作为民主的旗帜,我们看到了民主法治、人权政治强大无比的生命力;香港是一个梦想,这个普世政治的梦想,终将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民主宪政辉煌的中国梦!世界潮流浩浩汤汤,民主普世不可阻挡,那些阻碍自由车轮的螳臂当车者们,那些动摇民主大树的蚍蜉撼树者们,那些阻挡普世潮流的跳梁小丑们,等待它们的终将是彻底灭亡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