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胤良案启发华人参政新思维(图)

官员就是“公仆” 公民应积极“参政”

作者:张定 发表:2014-04-10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参议员余胤良近日在旧金山的家中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被联邦法院控告贪污受贿、走私枪械等7项罪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美国加州参议员余胤良近日在旧金山的家中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被联邦法院控告贪污受贿、走私枪械等7项罪名。余胤良4月8日在庭审中否认指控。代表旧金山和圣马刁的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是目前旧金山最资深的华裔民选官员,从政25年。这个曾被许多华人捧为华裔精英的政客,在最近的加州SCA5法案中,并没有维护华人利益,反而支持该法案。有美国“华人参政第一人”之誉的吴仙标指出,华人政客未必能替华人说话,华人参政应该有新思维。

余胤良否认被控罪名

4月7日,加州参议院网站删除了余胤良和其他两名被停职参议员的照片和其他资料。如果罪名成立,余胤良将被判刑入狱。余和其他被告8日表示不认罪。同时涉案的致公堂堂主“虾仔” 周国祥的律师Tony Serra,指责FBI刻意制造了陷阱和种族主义:“是政府制造了犯罪,资助了犯罪,引诱了我的客户”。

FBI在长达五年的调查后,指证周国祥是一系列中国城犯罪案的组织者。周的同伙凯斯‧-杰克逊也是余的顾问。检方称,FBI卧底探员谎称自己是黑帮分子与余接触,称愿花200万美元购军火,两人在旧金山的餐厅和咖啡馆多次会面。

在1月分的一次见面中,余对卧底探员说,自己认识一个军火商很多年了,关系密切,可以帮忙购买军火。这名军火商在俄罗斯、乌克兰、波斯顿和加州都有关系。2月份,余再次与卧底见面时说,他们所销售的武器是“实打实的”,而且只有他参与,才能成交。3月份,余向该卧底索要资金,作为他竞选加州州务卿的费用,并称他将安排这批军火从菲律宾运出。

余胤良的顾问杰克逊,系前旧金山市教育委员会主席,也面临走私毒品、买凶杀人等罪名。他8日否认有罪,在交了25万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3月26日被捕的余胤良在交了50万美元保释金后也获释。法庭拒绝保释“虾仔”周国祥,认为他会潜逃,并可能危害公众。律师Serra称会继续无罪申诉,争取5月份保释。

华人议员就维护华人吗

余胤良为知名度很高的华人参政代表,25年前步入政坛,先后当选旧金山学区委员、旧金山市议员、加州第一位华裔众议员、第一位华裔参议员,目前正在竞选加州州务卿。加州是美国华人最多的州,华裔占全美一半以上。余胤良向来以正面形象代表华人参政,但其另一面却涉入黑帮犯罪。起诉书指控,余胤良为帮会从菲律宾穆斯林叛军手中购买的军火,并非普通的手枪、步枪,而是肩扛式火箭筒和导弹。而余胤良在加州议会里,却是最积极的反对枪枝泛滥,主张立法严控枪支、尤其禁止民众拥有大杀伤力武器的议员。

虽然法官宣判前,余胤良仍无罪,但经媒体巨细靡遗的报导该案后,余胤良名声大衰。余曾对FBI卧底说,自己的生活不快乐,他希望成为帮会里那样的人。余胤良在加州议会里的同事对余胤良的两面为人感到震惊和反感。前特拉华州副州长、众议院议长、89年以前美国最高位的华人官员,被誉为“华人参政第一人”的吴仙标称,余胤良即使不是罪犯,也是一个坏人。

近日来,加州华人在议论余胤良案时认为,这样一个知法犯法、品行恶劣的人,却在华人选民支持下,25年来竞选屡战屡胜,这种华人参政的典范和成功,如今更令华人蒙羞。有人提出:华人参政是否应该有新的思维呢?华人议员真能维护华人利益吗?

吴仙标回答,远的不说,在旧金山,最能为华人说话和办事的,不是华人,而是联邦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女士。例如:最近加州参议院通过了SCA5法案,限制亚裔学生上公立大学的人数比例,遭重视子女教育的华人群起反对,支持华人诉求的是白人南希‧佩洛西,而“余胤良发誓永远捍卫华裔利益,却投票赞成SCA5”。

名家指点:华人如何参政

吴仙标认为,华人参政不等于华人只选华人。华人的选票应该投给能维护华人利益和公众整体利益的人,不管是白人、黑人,还是华人,而不能投给私欲膨胀、品行不端的华人,如:余胤良、赵悦明之流。这也许就是华人参政应该有的新思维。

针对许多华人把政府官员当作权威、精英,甚至偶像和主人一样追捧的现象,吴仙标讲解了西方民主社会人民的正常心理和普遍自主的心态:“如果我们学会按照这些民选官员做为人民‘公仆’的实际表现来奖励,或者惩罚他们,我们才是真正的‘主人’”。吴仙标并鼓励大家为了自己的权益积极“参与政治”:“告诉每个亚裔去注册和投票,这是我们自强自立的唯一长久之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