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招了 中国楼房寿命难超30年(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4-08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历史的居民楼倒塌,多人被活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日前,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历史的居民楼突然倒塌,引起民众对楼房建筑安全问题的关注。4月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表文章承认中国新建建筑寿命只有25至30年。

文章引用2010年住建部一位负责人在第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的讲话说:“我国是每年新建建筑量最大的国家,却只能持续25-30年。”相较之下,英国的平均建筑寿命是132年,美国是74年。

文章还说:“很多建筑工人甚至来不及学习建筑常识,就从“稻田”直接上了脚手架。加上技术和资金方面的原因,建筑工程质量很难得到保证。”

“考虑到建筑成本,当时一些结构应该采用钢筋和水泥的地方或减少或取消,甚至以泥浆代替水泥砂浆使用,也会严重影响房屋质量和使用寿命。”

民众对楼房质量的关注源于4日发生的居民楼突然粉碎性倒塌事件。当日上午9时,浙江省奉化市一幢5层居民楼突然部分倒塌,众多居民被活埋,1位居民经抢救无效死亡。坍塌居民楼仅有17-18年左右历史。从坍塌现场可见,建筑物断臂露出的钢筋稀少,事故被怀疑是工程质量问题所致。

而在与坍塌楼同一批次、同一设计院、同一开发商、同一建筑公司的另一幢居民楼近日也被披露出危楼现象。该楼居民表示,楼房出现越来越大的裂缝,最宽处,足足能放进去两根手指。可40户人家都没有被安排转移安置。居民称,“这两天上下楼,腿都在抖。”“现在都要睁着眼睛睡觉了,真怕楼再倒。”

上世纪80年代后,中国快速出现大批“快餐式”楼房,形成了中共式房地产的畸形经济发展模式。有分析人士称,中共与房企为了利益狼狈为奸。

据悉,房地产全价值链最多可以分到120—130个具体环节,涉及的环节多,腐败寻租者也多。腐败寻租者包括各级政府、建设、规划、房屋管理、土地管理、审计税务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内部,甚至还包括个体经营承包者、居民户等。

曾有媒体统计,大多数落马的中共贪官都与房地产有关,长长的房地产利益链上,寄生着太多包括贪官和黑心富豪在内的蛀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