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拆爆冲突 退伍兵刺伤6拆迁人(组图)

发表:2014-04-07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7日讯】北京香山发生因强拆引发的流血事件。上周六早,数百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员到北京香山进行强拆,村民退伍军人许刚因不满强拆人员对其家人进行殴打,持刀将6名拆迁人员刺伤,而许的妻子、父母、弟弟也均不同程度受伤。

继去年江苏省苏州市发生拆迁户范木根刺死逼迁的强拆人员的“12•3强拆命案”后,北京也发生了同类事件。上周六,数百名身穿“保安”制服的拆迁人员到海淀区香山进行强拆,当地居民打电话报警,但警察拒绝处理,玉泉社区普安店村村民、退伍军人许刚因不满强拆人员对其家人进行殴打,持刀捅伤6名拆迁人员,许刚及妻子、弟弟、父母也不同程度受伤,均被送入北京309医院治疗。据海外维权网报道当天共有4户居民被强拆,现场有村民用手机拍照摄像,但是手机被抢走并被摔坏,因此目前还没有事发现场照片流出。


被拆迁人员打伤的屋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记者周日尝试通过电话联络许刚及其其弟弟许强,但无果。

记者又致电参与强拆的拆迁公司,一名接线职员向记者证实了事件,并表示6个受伤的拆迁人员还在做手术,事发后许刚的房子已经被拆除,但拒绝回应是哪一方先动手的。

记者:“捅伤了几个人啊?”
接线职员:“捅伤了四、五个。有一个伤着肺了,有两个胳膊大筋断了,挺严重的,人全在医院呢。因为拆房子的事。他70多平米的老房子,好几个两居室,谁也给不了(满意的赔偿金)。”
记者:“当时是谁先动手的?”
接线职员:“他也(许刚)在309住着呢,但毕竟怎么说他还是拿刀把人扎了嘛,而且拿的还是军用刺刀,不是一般的凶器。他的后果很严重,得判刑,刑警已经介入了。”
记者:“那他的房子呢?”
接线职员:“房子拆了。但也还有好多户没拆。”
记者:“将来也的拆?”
接线职员:“对。”


被刺伤的拆迁人员(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记者又致电香山村委会书记付文利了解情况,但他拒绝透露事件。

记者:“听说你们这个村有人因为拆房子的事情而持刀伤人了?”
付文利:“我不知道,你问政府。”

记者又致电海淀区政府及玉泉社区居委会,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而香山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值班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许刚遭强拆的房子的情况,但对发生的流血冲突她则三缄其口:“许刚是产权人,他们的70多平米的房子本身的施工许可证的面积是156,他跟他爱人离婚了,一人两间房,所以他就拿到70多平米。他家那事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电话里说不清楚,建议您上我们这来。”

据拆迁户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政府以建设西山隧道工程为由,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决定对香山一带的旧村进行改造拆迁,引发村民强烈不满,去年11月,村民们还自发到香山村委会集会要求信息知情权。据香山一带遭强拆的村民今年3月18日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拆迁涉及500多户,现在已有60%的搬迁户签了协议,但其中50%的人未拿到拆迁补偿款。


被拆迁人员打伤的屋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被拆迁人员打伤的屋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