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牙7件事 你犯了几件!(图)

发表:2014-04-0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好身体才好。近日,《好管家》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多位牙科专家总结出的“最伤牙齿的七件事”,帮你护好健康第一关。

1.美白牙齿太过头

美国牙科协会顾问理查德德普赖斯博士表示,过度漂白牙齿会使牙釉质变弱,酸性物质更容易腐蚀牙齿,导致牙釉质出现损伤孔。牙釉质一旦受伤将无法恢复,容易导致牙神经暴露,使牙齿过敏。

2.吃得太酸

美国杜克大学儿童医院牙科专家马萨吉尔斯博士表示,为了保护牙齿,应当避免大量喝苏打水、橙汁、红酒,或吃柠檬等酸性食物。原因是酸性食物吃太多也损伤牙釉质。

3.冷热交替

普赖斯博士表示,太烫的食物会导致牙釉质膨胀。如果此时大口喝冷饮,会导致牙釉质突然遇冷收缩,产生头发丝一样的裂纹,久了就易患龋齿。

4.拉锯式刷牙

纽约蒙德菲尔医学中心牙科专家努恩蒂亚卡坎南塔迪洛克博士表示,刷牙时太用力会加剧牙齿表层釉质的磨损,造成牙齿过敏和牙髓暴露。建议选择软毛牙刷,采取画圆圈的动作,避免拉锯式用力猛刷。另外,如果牙刷使用二到三个月就出现刷毛弯曲,就是刷牙用力过大的一个明显信号。

5.牙膏类型没选对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利用“相对齿质损耗”(RDA,也称牙膏磨损值)给牙膏分级。普通牙膏的RDA为70,美白牙膏为100,超过150的为高磨损级,不建议使用RDA超过200的牙膏。吉尔斯博士建议,最好选择含氟牙膏,氟化物虽然无法使牙釉质再生,但可以使牙齿更坚固。

6.牙齿当工具

很多人习惯用牙齿开啤酒瓶或撕开包装袋等。美国儿童牙科医学会会长沃伦•布里尔博士表示,牙齿是用来咀嚼食物的,而不是开瓶器等工具,经常这样做极易导致牙齿断裂、移位等。

7.刷牙时间短

很多人每天只刷一次牙,每次刷牙也是草草了事。吉尔斯博士表示,刷牙时间太短、次数太少、刷牙马虎都会大大增加牙菌斑及龋齿危险。建议每天至少刷牙两次,每次应刷够两分锺。另外,每天至少用牙线清洁一次牙缝。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