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人大妈:我一身病 不能讹人(图)

发表:2014-04-05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卖葱大娘田凤琴

【看中国2014年04月05日讯】新闻回放:4月3日7时许,在长春市劳动公园门前的广场处,卖葱大娘田凤琴倒在一辆私家车车后。正当司机手足无措时,大娘的回答却让他和围观群众又意外又感动,“我没事,你快走吧,我不会讹你的。”

这样的回答感动了大家,她原本要大半天才能卖光的30多捆葱,在几分钟内被抢购一空。经了解中,大娘卖葱原因是儿子患脑瘤,为减轻家中负担,她才不顾家人反对出来摆摊的。

“在我赶到现场时,除了司机之外,还有附近报亭一位卖报大姐帮忙将大娘搀扶起来,从前忙到后的。”目击者陈先生说,卖报大姐的热心让他很敬佩。

昨日,当记者联系到这位卖报大姐时,很意外地见到了前来询问大娘情况的当事司机张先生。

卖报大姐

援手帮忙还给老人100元钱

昨日中午,在长春市劳动公园南门以东不远处一家报亭,记者见到了卖报大姐张艳鸿。

“这没什么,当时老人倒地,司机下车扶她有些吃力,我就上去帮了忙。”张艳鸿笑着说,事发地点离报亭10多米远。3日7时许,她到报亭准备卖报,刚将刊物摆好,就看见一辆轿车停在路边,一位老人和她手扶的轮椅倒在车尾地上,身旁散落着几捆葱,一男子从车上下来询问情况,围观者也越来越多。

“这位司机我认识,家就住在附近,经常来我这买报纸。”张艳鸿说,看见出事了,她跑过去。

“老人坐在地上,说手和脚都有些疼,随后望着地面上散落的葱就开始哭,一直叨咕着,我的葱啊,我的葱啊!”张艳鸿说,当时司机和周围的人都在问她,有没有碰到和受伤,可老人只看掉在地上的葱,掉着眼泪,男子想搀扶她起来,有些吃力。此时,张艳鸿走上前去,与男子一起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她将老人的鞋子和袜子脱下,轻轻揉着脚,询问是否受伤,并说:“先不用担心葱的事,看看受没受伤,不行先去医院,司机我认识,我给你作证。”

老人摇了摇头,只是说手和脚有些疼,但没有受伤,车也没有碰到她,随后她说:“小伙子,我没事,你快走吧,我不会讹你的。”

张艳鸿说,当时司机掏出身上全部200元钱,又从她那借了100元钱,凑了300元钱交给老人,又再三询问老人的情况,确认没问题后,他才开车离开。

看老人很可怜,大家最后都掏钱把葱买走了,而且还有市民将当时感人的画面用手机拍摄下来。

事后,她从兜里拿出100元钱塞给老人。“我每天营业额净赚也就四五十元钱,这相当于我两天白干了,可是我觉得这钱应该给。”张艳鸿说,她和丈夫在外地打工时,曾经发生过车祸,正是路过的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了他们,现在她也想用同样的方式为老人尽一点力。

倒车司机

几次来报亭打听老人状况

“当天中午和今天早晨,司机都来向我询问老人情况。”张艳鸿说,司机家住在附近。

昨日中午,正当记者采访时,一男子来到报亭。张艳鸿指着他说,这位就是当时倒车司机张先生。

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时准备开车上班,倒车时听到倒车雷达不停地响,可倒车镜里却什么都没看到。”他说,于是赶紧下车查看,才发现车尾正对的方向,一老人和她推的轮椅倒在地上,车尾并没有碰到老人。

他说,自己第一时间考虑到老人是否摔倒受伤,当老人说出那句话后,他心中一暖,“看着她心疼地上的那些葱,掉着眼泪,我想带她去医院,她还是瞅着那些葱嘀咕,‘去医院看病好贵啊’。”张先生说,几次询问老人是否去医院,都被老人拒绝了。他身上只有200元,于是又向张艳鸿借100元给了老人,确认没有问题后,这才开车去上班。

“因为心里一直惦记着老人的身体,我又几次回到报亭打听老人有没有事。”张先生说,老人很可怜,应该帮帮她。他不会逃避责任,如果老人出现其他症状,需要去医院检查,他会带老人去的。

卖葱大娘

自己一身病不想借此讹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老人家看到,她正躺在床上休息,前一天碰到的手和脚肿得更加严重了。老人说,这几天不能出去卖葱了,要在家休息几天。

“我问她为什么没去医院查查,她说了这件事儿,除了手脚有些疼之外,别的没什么,如果去医院检查,自己一身多年积累下来的病肯定要检查出一堆,到时候那个小伙子肯定要花好多钱,不能这么讹人家。”儿媳孙女士说,“这次的经历,我真的不想让她再出去卖葱了。”

家有望远镜

随时观察老人卖葱情况

“当时是在她洗手时发现手肿了,几次逼问她才说了这件事儿。”孙女士回忆,当天,老人如平常一样到家,躺在床上休息,路上发生的事儿一点都没告诉她,吃饭洗手时,她发现老人的手肿了便询问。

“当时老人还有些支支吾吾的,说是走路被碰了一下。”孙女士说,后来经过追问,老人才说被车刮了一下。

在老人房间里,被窗帘遮盖的窗台角落,摆放着一架望远镜。孙女士说,是儿子上初中时买来玩的,但现在用到老人身上了。

她站在窗户边指了指窗外,视线所到之处恰好是民丰街与岭东路交会处,老人经常卖葱的地点。“用这架望远镜可以将婆婆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她说,老人出去卖葱,一开始她坚决反对,但管不了。后来,考虑到老人病情,长期待在家中不活动对身体不好,最后才同意老人在天气暖和适宜外出时卖葱,就当锻炼身体了。

卖葱的位置恰好从窗口可以看到,她打工回来,就时不时用望远镜观察一下。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