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叫板习近平 拿啥做筹码?(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4-0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围绕周永康案,江习两派叫板不断升级。从昆明“3·01”血案到目前广东茂名反PX爆力冲突事件,背后都有江派的黑手,意在搅动局势,利用民间对中共的不满情绪,在全国范围内制造一波波的爆力冲突事件施压习近平,进而假借“民意”在党内威胁习近平,同时在不断激化的官民矛盾面前,倒逼习近平当局再度强化、提高政法委系统的地位和功能。

不久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北京国公局长梁克、前辽宁省公安厅长李文喜、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等司法体系中高官因涉周案先后被抓捕,这些人都指向江派政法系统。

3月31日的一天内,发生三件针对江派的大事。刘汉涉黑案开审;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起诉;军委巡视组公布在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发现重要问题线索,声称要彻查。

近期,江派涉周永康案风声异常紧张,有海外媒体报道,习近平拟对周案定性为“反人类”和“政变罪”,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在内,江派面临着被全面清剿的态势,但江、曾并没有等坐而待毙。

3月1日中共“两会”的前夕,发生昆明血案,外媒得到消息称,昆明血案背后黑手是江派的曾庆红,计划在多个城市制造血案激起对民愤,并利用百姓对中共政权积怨以深的不满情绪,在党内外制造假民意施压习近平,要求习近平为“混乱”的局面负责,届时江派从幕后走上前台“收拾局面”纠正习阵营的“错误”,进而躲过当前面临被清算的危机。

在江派背后主使下,茂名当局过度使用武力,依然延续了周永康时代“维稳压倒一切”的警察治国方针。茂名事件本是一场和平的为了生存环境的民间抗争,但当局过度使用武力的强硬镇压下,却演变成一场爆力流血冲突。

广东茂名民众3月30日起上街游行,抗议中共政府兴建有毒的PX化工项目,但遭到警察的暴力镇压,据多方报道,警方除以暴力殴打、高压水柱、催泪瓦斯驱散民众外,甚至将坦克、装甲车开上街头,过程中有众多民众被打伤,期间也传出事件已造成多人死亡的消息。当地民众表示:本來是很和平的抗議,是警察故意打人,甚至開槍,最後官方還要抓人,顛倒黑白。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发布声明,呼吁中共当局迅速调查茂名流血事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习近平上台后,消弱并降低了政法委的权限和地位,刺中江派要害,有评论称,江派有意搅动本以激化的官民矛盾,倒逼习政府重新强化政法委的权力和地位。

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认为,目前,江派在中共司法体系内仍有大量的铁杆亲信,江泽民、曾庆红则利用这一条线上的人办他们的事。针对诸如茂名事件的一些民间诉求和抗议活动,江派故意过度使用武力,激起民愤,制造更大的一股来自民间的反弹和警民暴力冲突。当达到这种效果的时候,江派在台面或背后的大佬们就会有理由加强政法系统的维稳工作,提升政法系统的地位,再利用民间的这股对中共的不满情绪施压习近平,在处理周永案上收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