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嫁剩男 婆婆:住我家就得交房租(图)

发表:2014-04-03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46岁的大龄剩男好不容易找了个姑娘成家。小两口结婚不到一年,却因为婆媳关系闹上江东区人民法院,还差点离婚。

和母亲相依为命近四十年

张先生是本地人,46岁。因为父亲在他几岁时就去世了,母亲刘老太一个人把他拉扯大。母子俩相依为命,一起生活近四十年。

因为眼界有点高,条件一般的姑娘他看不上,条件好的姑娘看不上他,挑来挑去,张先生自己也就被“剩下”了。

前年年底,张先生参加一个集体相亲活动,认识了小他18岁的湖南人胡小姐。

张先生年纪虽然大,但长得不显老,加上家里条件尚可,对胡小姐又十分殷勤,逐渐打动了胡小姐。认识不到半年,两人在去年五月结婚了。

可婚后的生活,并没有胡小姐想象中的平淡甜蜜。甚至,她很快就后悔对丈夫家庭情况了解太少而匆匆结婚。

进门的儿媳面临严峻考验

在婆媳关系的处理上,胡小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首先,刚度蜜月,夫妻俩就“分居”了。张先生结婚以后有了新家,自然与刘老太分开住。可夫妻俩刚度完蜜月,就被刘老太紧急叫回家。老太太说,自己一人实在没法过,怕死了也没人知道,离不开儿子,非要儿子搬过去同住。张先生是个孝顺儿子,也就听母亲话搬了过去,两夫妻因此分居了好几个月。

胡小姐为此跟丈夫吵了好几次,张先生也觉得这样分居不是办法,便采取折中办法:让胡小姐也搬过来,小两口和母亲一起过日子。

事情并没有因此顺利解决,反而更麻烦,家里三天两头能听见婆媳两人吵架。

丈夫检讨没当好“润滑剂”

上个月,婆媳矛盾又一次爆发。“她还让我交房租,住老公家老婆还要付房租?!”忍无可忍的胡小姐到江东法院起诉离婚。原来,也不知道刘老太从哪里听说,现在婚前财产分得很明确。于是她想着,现在胡小姐住在自家房子里,于是让胡小姐每月交房租。

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对张先生来说,一边是亲妈,一边是老婆,他也很无奈。他自我检讨:“婆媳矛盾如此激烈,是我没有当好‘润滑剂’。这么多年我都是和母亲一起生活,从来没有过当丈夫的经验,但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扮演好这个角色。”

在法官多次劝导下,胡小姐也渐渐消了气。昨天,两人经调解和好,胡小姐撤回起诉。

来源:现代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