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沦为“药房之都” 要求停止一签多行来港(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4-04-02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旺角有97家药店,多过便利店

【看中国2014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香港人口政策关注组及新民主同盟联4月1日发布一项统计结果,自香港开放自由行,尤其是广东地区的一次签证可以多次出入境实施以来,对香港的商业环境的影响进行一次调查。内地人由于对大陆假冒产品甚多的担忧,喜欢来香港购买药品,奶粉之类商品。以至于现在香港市内热点旅游区药房林立。

这两个组织周一于太子道西至登打士街作实地统计,共发现有九十七间药房,其中许多都是装潢较摩登的新式药房,当中有四间更是新开张。而在同范围内却只有三十六间便利店,居民抱怨药房比日常生活所需的便利店多了一点七倍。药房密度最高是亚皆老街,一条街有十七间药房,旺角山东街有十二间,这两条街道出现药房“三连铺”的情况。而弥敦道邻近直通巴站一带,更有五间药房并连一起。其中大部分药房以奶粉作重点招徕内地人。药房过多的问题也出现于铜锣湾、尖沙咀及北区。

负责调查的团体认为,香港旺角是旅游的重点区域,药房不断进占旺角,令该区面目全非,若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容许内地旅客一签多行来港,香港不久的将来会沦为“药房之都”,令旅客失去了体验旺角旧街市的感受,导致旅游趋向单一化。

香港人口政策关注组召集人谭凯邦指出,大批内地旅客涌港购物,造成药房、化妆品店及金铺愈开愈多,使香港一些旅游热区有了翻天覆地改变,同时也导致货品价格及铺租不断抬高,扼杀本土小店的生存空间,严重影响市民日常生活。他们呼吁特区政府撤回一签多行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