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富豪身世被揭:靠投靠与周永康拉关系(图)

发表:2014-03-29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9日讯】摘要:被指捲入中石油大案的美女富豪刘迎霞,自去年中离开中国后,至今仍音讯全无。有关她的丑闻,却越揭越多。大陆传媒指,刘迎霞在哈工大的硕士学历是伪造,其豪裕家庭背景也是虚构。而她当年因结识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等贵人,欲进军能源行业,结果被指涉入中石油案,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扯上关系。

据悉,刘迎霞当年在商界闯出名堂后,曾塑造自己乐善好施的形象,但她给大连理工大学捐资建教学楼一事,其实不存在。而刘迎霞在哈尔滨商界口碑不佳,面对其他人的时候架子大。

有传她的的父亲是高干,刘迎霞通过父亲的关系结识了很多省市领导。也曾有消息称,刘迎霞的父亲曾经是驻某国大使,其丈夫是军中高干子弟。但其实,她甚么背景都没有,父亲刘宏金,只是齐齐哈尔的一名普通工人。刘迎霞只是白手起家,靠的是交际能力搭上了高层官员这条线。

而刘迎霞的丈夫郑某,曾在齐齐哈尔民航系统工作,后加入翔鹰集团,负责哈尔滨总公司的业务,但两人已离婚。

全国工商联官网上,已经没有刘迎霞的名字。此前,她的职务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她还曾兼任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如今,她的信息也被黑龙江省工商联官网从“领导信息”一栏撤下。

2月底,刘迎霞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销。

刘迎霞身上的光环逐渐褪去。《法制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其哈工大的硕士学历被校方否认,给大连理工大学捐资建楼一事也不存在。

在商界,人们称刘迎霞对高层官员总是一脸春风,但对旁人架子大。在北京,她结识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等“贵人”,欲进军能源行业,结果被指涉入中石油窝案,现出国未归。

职务调整

工商联官网撤下副主席刘迎霞

2002年,30岁的刘迎霞在政界崭露头角,成为黑龙江省最年轻的政协委员,还当上了省工商联副主席。

次年,31岁的她成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今年2月底,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刘迎霞连同她的公司从哈尔滨消失了。

记者日前发现,在全国工商联官方网站,副主席刘迎霞的信息也已经查询不到。

全国工商联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对于刘迎霞一事,他们不做任何回应。

一同消失的还有她的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职务,现在的黑龙江省工商联网站领导信息一栏,刘迎霞的名字已经被撤下。

黑龙江省工商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迎霞从未在省工商联办过公,“副主席”也只是“挂职”而已。

学历调查

哈工大:她从未在该校就读

刘迎霞一直以知性女人的形象出现在宣传中。她在简历中这样介绍自己:参军转业后,仍不忘学习,获得了哈工大硕士学位和北大的EMBA学位,并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的兼职教授。

对此,哈工大党委宣传部曹部长表示,刘迎霞事发后,他们立刻查阅学校研究生毕业档案。从1987年开始直到现在,均无刘迎霞的任何信息,所以可以认定,她从未在哈工大就读。

至于其是否就读过哈工大的进修班,曹部长表示无法查询,因为学校对此类学生没有登记,且不授予学位。

曹部长称,刘迎霞个人简历以及媒体报道称其获得哈工大硕士研究生学位,绝对不可能。

北大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称,刘迎霞在北大就读EMBA,根本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拓展人脉,北大的EMBA可以让她结识更多的商界精英。

大连理工:刘迎霞未捐资建楼

刘迎霞曾为大连理工大学兴建教学楼、科研楼的事情也屡被提及。但是,在大连理工大学内,她所兴建的两座楼无人知晓。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根据学校人事处档案记录,刘迎霞曾于2001年8月至2004年7月、2006年9月至2009年5月受聘为该校兼职教授。

聘任原因为,刘迎霞的公司与学校合作开展焊接新技术研究与开发,考虑到其当时的社会贡献、影响力以及学历,符合当时学校聘任兼职教授的相关规定。

但经查阅学校档案,大连理工大学没有接受过刘迎霞的捐赠资金,刘迎霞也没有承建过学校教学楼、科研楼。

家乡探访

包专机返乡被误认中央领导视察

刘迎霞事件曝出后,齐齐哈尔市民才知道“最美政协委员”刘迎霞的出生地在这里。

“要不是她出事了,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个人。”齐齐哈尔市工商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按常理,刘迎霞是齐齐哈尔走出去的企业家,齐齐哈尔市工商联一定和她有交集,但事实上,工商联和她之间没有任何来往。

也有工商联内部人士认为,市工商联之所以不和刘迎霞接触,更多的是因为看不上她,因为她太善于和官员搞关系,而她搞关系的手段“让人看不惯”。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一位杨姓警察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多年前,刘迎霞包机飞到齐齐哈尔。

当时很多人都以为中央领导到齐齐哈尔视察来了,公安局一番折腾,才知道原来来的是个女企业家,这让差点开始执行警戒任务的警察哭笑不得。

刘迎霞在哈尔滨商界口碑不佳。“她不会和地位不如她的人接触。”哈尔滨商人陆先生说,她对高层官员总是一脸春风,但面对其他人的时候架子大。

已和丈夫离婚对方非高干子弟

陆先生回忆,刘迎霞的异军突起,曾引起哈尔滨商界震动。大家听说她的父亲是高级干部,刘迎霞通过父亲的关系结识了很多省市领导。

也曾有消息称,刘迎霞的父亲曾经是驻某国大使,其丈夫是军中高干子弟。

后来,大家才逐渐了解到,她什么背景都没有,是白手起家,靠的是交际能力搭上了高层官员这条线。

记者调查得知,刘迎霞的父亲刘宏金,只是齐齐哈尔的一名普通工人,后经营小卖店;其母为继母。

刘迎霞父母曾住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新民小区。

记者来到新民小区探访,小区内经营小卖店的陈先生证实刘宏金2006年左右搬到此地居住,2011年左右搬走。

刘宏金个头较高,身体很壮实,与邻居之间来往不多,为人很低调。在陈先生的印象中,刘宏金经常与老伴出来遛弯,但和邻居见面只是点头之交。

在这几年中,陈先生从没见过他的女儿刘迎霞来过。

目前住在刘迎霞父母房屋的住户姓黎,他自称租住已有数年,但与房东平时没来往,房东的具体情况他不肯透露。

刘迎霞的丈夫郑某也不是高干子弟,他曾在齐齐哈尔民航系统工作,后加入翔鹰集团,负责哈尔滨总公司的业务。

现刘迎霞已经和郑某离婚,离婚原因不详。

据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一位知情人透露,刘迎霞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户口迁至北京市朝阳区。2011年,她的父母也将户口迁往北京,全家住在三里屯附近某高档小区。

京城发展转战京城结识原中石油高官蒋洁敏

刘迎霞转战北京之后,曾打算进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07年,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在京成立,刘迎霞担任首任会长,2008年,城市基础设施基金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

刘迎霞曾经与中国城建集团有过来往,并有意承建一些在京的重点工程项目,后因种种原因合作没有达成。

2012年,刘迎霞结识了时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

同年3月12日,基础设施商会申报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在北京启动。刘迎霞自称,“基金将关注石油燃气管网等能源投资项目。中石油承诺认购10亿元,并且就托管方式达成协议,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昆仑银行负责管理。”

作为基础设施基金的董事长,刘迎霞还在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上出现。只是她进军能源产业的愿望,最终因北京国联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的进入而宣告失败。

据知情人透露,刘迎霞欲进军能源产业时涉入中石油贪腐窝案,不少官员和刘迎霞“有密切交往”。

该人还向《法制晚报》记者确认,刘迎霞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有复杂瓜葛,其被撤下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与此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昆仑能源和神秘富商周滨家族有复杂和密切的裙带联系。

据《第一财经时报》报道,周滨的三婶周玲英担任法人的企业与昆仑能源间接控股的江苏中油昆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有合作项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无锡中油昆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有接近中石油系统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刘迎霞与蒋洁敏、李春城等人的交往正是通过以上的合作,逐渐靠近能源产业的核心。

刘迎霞声称进军能源产业的构想似乎近在眼前,如果西气东输项目可以搞成,她将就此与昆仑能源产生直接关系,然而就在她要切下西气东输和其他能源产业的一大块蛋糕时,蒋洁敏等在内的高官被调离中石油系统。

据知情人透露,去年全国两会前夕,刘迎霞以治病为由前往美国。两会召开之际,她回国参会。两会结束后,她再次前往国外,此后再未回国。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