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迈向富翁的理财十步曲(图)

发表:2014-03-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每日的储蓄随着时间的累积,达到一定数量后再转存到存款薄里,如此日积月累,就可以逐渐养成自身存钱理财的习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是否养成了良好的习惯,都会决定你的成败。理财投资也是同样道理,在你养成了很好的投资习惯后,你会发现,在市场中稳定盈利原来是这么容易。

下定决心开始“自己”理财

如何用钱去追钱呢?首先,当然要拥有“第一桶金”——一笔骁勇善战的母钱,然后用这笔母钱产生钱子钱孙。但是这“第一桶金”应该怎么来呢?生活中我们常被“清仓大减价”、“免年费信用卡”等诱因让我们控制不住花钱的欲望,一次又一次的错过储蓄“第一桶金”最好的时机。所以只有先下定决心“自己”理财,才算是迈开成功理财的第一步。

排除恶性负债,控制良性负债

恶性负债是指人力不可控制的负债,例如生病、意外伤害、车祸等,这些事件引起的负债都属于恶性。这种情况下,如果买了保险就可以降低因意外所遭致的损失,从而排除恶性负债。良性负债就是你可以自己控制的负债,如生活费、娱乐费、子女教育费、房屋贷款等。也就是说,你可以决定自己每月的生活费用,可以决定跟父母住或是搬出去住,结婚后要不要买房子、生孩子等。

学习理财投资

之前提过的“财务独立”是指“除恶性负债、控制良性负债及学习理财投资”。其实财务独立只是一个观念的建立,在你实现财务独立之前还有许多准备工作,其中学习理财知识就是最重要的工作。

设定个人财务目标及实行计划

投入的时间金钱是有时间价值的,投入的时间愈长,所获得的报酬也愈大。因此,最基本的设定方式为先确定个人所能投入的金额,再选择投资工具。此外,投资工具的回报率要超过通货膨胀,最后随着时间的累积,就可达到所设定的财务目标。

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生活理财起初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强迫自己每天存一笔钱到存钱筒里,而这个存钱筒最好是透明的,并每天记录下来。生活理财的第二步,是培养记账的习惯。记账的好处在于你可以知道每日所花费的钱都用在什么地方,在财务有需要节流时,也知道从何处下手。

投资从基金开始

为什么说投资从买基金开始呢?那不是要交给基金公司的专家理财了吗?其实我们对于投资理财的立场仍然坚定“自己投资理财”,只是许多投资工具是有投资门槛的,所以我们不得不“暂时”牺牲部分投资成本,先借用基金公司专家的投资能力,来累积日后自己理财投资的成本。

定期检视成果

只要根据事前、事中、事后控制的方法,将你之前所做的理财投资步骤做一整合后,你就可以了解在理财过程中定期检视成果的重要性在哪里了。事前控制:设定理财目标,拟订达成目标的步骤。事中控制:“记账”就是在事中控制的工作。事后控制:计划完成时所做的得失检讨结果,也是另一阶段规划所必需要参考的重要资料。

理财的讨论团体

随着网络的兴起,理财网站的不断设立,提供了散户许多可利用的工具,例如线上分析软件、公司财务报表及研究报告等。其实,对散户最有效的工具是论坛及聊天室。经由论坛,你可表达或了解别人对某些股票相关事件的看法,吸收你认为可信度较高的论点。在聊天室里,三、五个志同道合的网友也可互换信息,讨论个人的理财心得等。

策略随年改变

个人理财并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公式,随着年岁增长,理财目标和策略也有所不同。经济学家FrancoModigliani所提出的生命周期假设,对确定个人理财目标和策略有着指导性的作用。Franco指出,人生在少年及老年期,由于没有工作能力,支出必然大于收入。至于壮年期,工作能力正旺,并懂得为将来(老年期)做出打算,故收入和储蓄相应增加,所以其投资策略也须做出相应调整。

来源:人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