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时间感!难怪日本地铁从不迟到(组图)

发表:2014-03-2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地铁傲视全球,不只铁路网纵横交错、列车班次密集,最令人称道的一点便是它们分秒不差的准时性。至于其中原因,相信看完探索频道亚洲版所拍摄的纪录片《超级日本:准时的地铁》就会了解!


纪录片中,车掌不需要旁人提醒他应该开多快,自己就知道如何掌握速度,以在时间内到达下一站。以银座车站及霞关车站为例,两站间的车程为1分45秒


看车掌双手紧握操作杆,认真感受车速与时间


到站了,旁边计时人员观看时间


1分44秒81,仅比预定时间快了0.19秒,车掌到底拥有什么惊人的时间感啊?!


除此之外,日本地铁也非常重视员工培训,他们有一间大型模拟实验室,让新进车掌在这里训练6个月,经历一切可能发生,但是难以预见的状况。


无论车站结构、每一段铁路的震动感,开模拟器就跟开真的电车一样!


碰到突发状况,有个风筝飞进铁道


日本地铁能这么强大,当然不能忽略维修团队,这是他们的维修车


会自动侦测铁道上不平整的轨道,将石头整平


维修人员则是每日以强力水柱及高温清理车轮


洗完是不是跟全新的一样?


而且会把车轮组件全数拆开,一件一件“人工”检查

看到这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严谨性,即使是最小的细节也不放过,难怪能营运出全世界最优良的地铁系统啊!

下面就看看完整视频:

来源:YouTub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