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遇堵 被月嫂放鸽子败兴而归(图)

发表:2014-03-26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导,从中国大陆来美产子的张女士近日在网上发帖,称遭遇月嫂欺诈收取押金数百元迟不退还,还编造各种理由。张女士一气之下将诈欺月嫂的身份证件及押金收据发到网上。张女士表示,因受月嫂欺诈,让她坐月子很辛苦,不能让别的产妇再被骗。记者多次致电月嫂,对方手机无人接听也无法留言。

中国大陆来美产子的张女士称遭遇月嫂诈欺,对方收取订金600元,编造各种理由不上岗,还不退还订金。图为张女士展示对方收取订金收据。

张女士表示,她于2013年末由母亲陪同来美待产,为方便卫生起见,她没有到华人月子中心,而是在罗兰冈租住一栋独立屋。她的预产期是2月,因担心母亲年纪大,照顾她坐月子很辛苦,她与母亲商量于2014年1月经某华人月嫂推荐网站介绍雇请一名月嫂。按照约定,一名卢(译音)姓月嫂与张女士见面,双方讲好工作26天,薪水共计3000元。

张女士说,月嫂卢女士说自己做过多年月嫂,经验丰富。双方还签了月嫂工作合约。张女士还支付卢女士600美元订金,卢女士并签名写下收据,,按照双方协议,单方违约需赔偿50%订金。同时张女士还要求卢女士随后将月子餐单准备好。

本来事情很顺利,张女士说,但随后发展令她颇意外。张女士将订金交给月嫂卢女士后,卢女士不仅没提供月子餐单,联络也推迟,张女士致电卢女士,希望对方赶紧上岗,对方竟说得了美国流感,可能无法为张女士做月嫂了。张女士继续通过推荐月嫂网站催促月嫂卢女士,对方说了各种理由就是不露面。

张女士认为,既然月嫂卢女士推说各种理由无法承担月嫂工作,按照双方协议,应赔偿违约金和退回部分订金,但对方目前既不退订金,也不付违约金,还编造各种理由推脱。

张女士一气之下,于19日将对方ID及收取押金收据发帖到网上。卢女士20日午后致电张女士,称要退押金,但张女士要敲定见面时间和地点,卢女士又以理由推拖。张女士表示,对方是想一拖再拖,欺负来美产子母亲对当地不熟悉,等到签证居留时间到了返国时,收取的订金自然就不退了。

记者致电卢女士,但卢女士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也无法留言,未能对张女士质疑提出答覆。

张女士表示,她的一位姐妹日前来美产子,也遭遇类似情形,被骗订金500元。张女士提醒,遇到收取订金然后“放鸽子”的月嫂,千万不要让她们推荐其他月嫂,因为她们推荐的月嫂根本不胜任,而且设下的圈套就是收取订金不退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