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马云和克里米亚

--时事杂感三则

作者:邹蓝 发表:2014-03-23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3日讯】1,马航MH370本月7日失联,到3月21日早上,国际新闻说还没有找到。中国和外国乘客家属的心,继续悬着,焦虑着。

挪威一艘商船在传发现可以碎片的地方找了一阵,一无所获。据说那里洋流急,风大,一天就能吹出200多公里。4天前的卫星照片。理论上如果还漂浮,也可能已经在900公里之外了。

还有消息,马航,省了一年10美元一架飞机的类似GPS定位服务,结果真的遭遇偌大一架飞机无影无踪的情况。连好一点的汽车,车主都舍得花钱买个GPS定位服务,以防遭遇盗窃的万一。估计马航想的是,没人偷飞机。但是这次飞机失踪,比偷飞机性质还恶劣。估计全球26个国家出动的搜救行动,人员装备以及行动开支,买一架同样的飞机已经绰绰有余了。看来,这个开支还得上升。

2,3月20日新闻标题 马云:打败你的不是技术 可能只是一份文件。

新闻说,马云称申购赎回不受央行收紧第三方转账额度影响,若政策调整可能不如现在便捷。

他说的是银监会等监管机构对支付宝的限制。当然,政府限制,的确只需要文件。广义的政府还包括法律。比如美国金融海啸后强化保护消费者,打击财务会计欺诈的《萨本斯-奥克斯利法》。刚开始时候野蛮生长的农田,除草之类的活,到时间总是要做的,不可能不管的。连美国都不会不管的。

显然,他忘记了,他连文件都不用,脑子一个主意,就抛开股东会和董事会,打败所有股东,把支付宝强行从当时的上市公司资产中抽出来放到他自己名下的公司。这比政府文件都厉害。政府文件还需要一层层的传递来执行,李一道长、王林法师一个鬼主意进了他脑子,立马就可以自己干的。

如果真有空子可以钻,国内经验多了。早走的,文件下来砍了尾巴;立马跟上的,被砍了屁股;晚走的,则被砍了头。你只是被砍了尾巴,大钱都赚到了,还抱怨啥?比你冤屈的人都有呢。

3,克里米亚,北约秘书长也叹气说,木已成舟,无法改变了。

美国第二轮制裁开始,除了官员外,对官员决策提供资源的其他人,以及相关银行业也要制裁。而俄罗斯开始反制裁,众议院议长,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美国一个副国务卿等。

看来,俄罗斯高层没有裸官可以给美国抓住绳套,不然不会这么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