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三峡资金黑洞 祸根指向江泽民(图)

作者:秦丰 发表:2014-03-22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2日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3月20日发布消息,成立招投标管理整改专项工作组,对涉及的腐败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养奸。这是中央巡视组曝光三峡的种种问题之后,三峡集团的首度正面回应。表面看来这是三峡集团为支持反腐痛下决心,笔者认为这是打虎路线图的进一步明确。

三峡工程是中国国内外争论最大的建设项目。中国官方表示,这项水利工程将缓解长江中下游经济发达地区的电力紧缺状况。但是,人权和环保等非政府组织都认为,三峡工程劳民伤财,得不偿失。尤其是大批动迁居民被安置到土地贫瘠的地区,他们的经济利益没有得到到合法的补偿。而且在这个巨大的项目中,中共腐败官员中饱私囊的情况非常严重。

存在四大漏洞  涉及暗箱操作和铺张浪费

2013年5月,中共中央派出10个中央巡视组抓“老虎”打“苍蝇”。王岐山还特意强调,让巡视组重视对各地一把手的监督,并点名三峡工程、新华社和商务部这三大江派基地,中共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任被任命为第九巡视组组长负责巡视三峡集团,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派侯凯任是希望对三峡工程遗留的巨大资金黑洞进行调查。

巡视情况显示,三峡集团存在四大严重问题。包括:领导亲友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在落实“习八条”方面,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超标购置公务用车,公务消费铺张浪费现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不透明;选人用人工作问题比较突出,工作程序缺失等。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3月20日对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回应是,成立招投标管理整改专项工作组。三峡集团将对所有招投标资料全部进行封存备查,任何人都不得对原始资料进行修改、转移甚至销毁。三峡集团负责人表示,对涉及的腐败行为,一查到底,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养奸,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招投标领域的腐败行为。

三峡巨额资金黑洞  总祸根指向江泽民

三峡工程虽饱受诟病,但一直以来,在政治高压下中生存的中国媒体无一敢碰。即使偶尔出现了一丝批评声音,也立刻被相关部门噤声。在2007年之前,数目庞大的动迁资金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眼中的一块肥肉,腐败官员中饱私囊,非法挪用这笔资金的丑闻时有发生。 到2006年12月底,曾有2亿7千200万元被非法挪用或违规使用,虽经多次纠正,但巨大的资金黑洞一时难以厘清。不过,在中央巡视组掀开了三峡的黑幕一角后,大陆媒体也立刻改变了立场。

2月27日,广州《时代周报》紧跟中央巡视组的步伐,刊登的《独家还原三峡集团利益输送链:被指集资建设“福利房”招投标 涉嫌沦为腐败温床》直接点出了“退休的老领导”。文中说“巡查已引起集团内部大地震。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不计其数,已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门别派,甚至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目前集团上下人心惶惶,随时牵一发而动全身,拔出萝卜带出泥。”

紧接着,《南方某媒体追问:插手三峡的退休领导姓甚名谁》的报道又在各大门户网站中出现。文中直接点出“三峡工程大,所以从中出现的问题也更让人吃惊,但这并不意味着相关问题仅在三峡集团存在,查处的问题具有相当大的普遍性。‘哪些工程是哪些领导的亲戚在经营、控制’、‘谁是谁的人’、‘哪些领域是哪些领导的势力范围’……语带神秘,口耳相传,领导级别也从小到大。”

退休的老领导是谁?笔者不在此妄自揣测,只将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人再次曝光。李鹏曾出书《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曝光三峡工程的内幕,书中写道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虽说,近来发生的昆明血案、马航失联转移了大众媒体的视线,但习江博弈却从未停止。如今,三峡集团负责人表示,对涉及的腐败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养奸。“退休的老领导”晚节不保估计也是迟早的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