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遭地方官“灌酒” 处理方式震惊全场

发表:2014-03-21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1日讯】近日有媒体披露了一段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遭地方官员“灌酒”的往事,据说其处理方式令全场震惊。

“你愿意跪就跪着”

一篇节选自《王岐山脸谱:律己于先 在家做饭招待老友》的文章披露,1982年,王岐山被借调到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简称“农研室”)。他在九号院一呆就是7年。1986年,农村发展所成立,王岐山出任所长。

有一次,王岐山和另一位河南官员黄江南一起到河南省某县,县里的领导招待他们。河南省有“灌酒”的风气,餐桌上,该县的一个办公室主任,拿起一杯酒顶在头顶,跪在地上,对王岐山说,到我们这来,这酒一定要喝,你不喝我就不起来。

“要一般人就说起来起来,就喝了”但王岐山就不喝。“他不是完全不能喝,但是你以这种方式胁迫,他就不屑一顾。他说,你喜欢跪着就跪着吧。”黄江南至今回想此事,仍颇感惊奇。“王岐山继续和其他吃饭的人谈笑风生,留他一个人跪那。”

如此场面让黄江南倍觉尴尬,因此他主动提出替王岐山饮下此杯。王岐山却不同意,只说“他喜欢跪就跪去”。最后这位办公室主任只得起身。

“不买账,你愿意跪就跪着,我理都不理,我不但不喝,我也不劝你起来。”黄江南说,估计一百个人里都不会有一个人这么做。

酒场规矩 正是官场规矩

对此消息,有网友表示河南官场的灌酒风气确实很凶。

事实上,在中国,“生命不息,陪酒不止”似乎已经成为所谓的酒场规矩,这种规矩背后,正是官场的规矩。

在中共的基层机关单位,陪酒陪吃已经成为特殊的官场文化,甚至有网友编出段子,“喝酒像喝汤,肯定是工商; 喝酒不用劝,一定在法院; 举杯一口干,必定是公安;八两都不醉,绝对是国税”。

怎样找好时机敬酒,什么顺序敬领导都有一套规则。至于在酒桌上谈公事,套交情,更是常见之极。

日本足球教练冈田武史,曾任中超球队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主教练。2013年11月,冈田武史即将离开中国前,谈到自己在绿城工作的这两年时,他说最痛苦的事就是被中共官员灌酒:“最痛苦就是在餐桌上,一些官员不断的说干杯干杯,让我喝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