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雾霾微电影 女主角遭袭 网友被调查(组图)

发表:2014-03-21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1日讯】网民“周周煮粥”参与拍摄抗议雾霾行动微电影《葬礼》,19日被湖南长沙国保带到派出所做笔录,调查该片拍摄事宜。

据海外媒体报,抗雾霾微电影《葬礼》于3月15号消费者权益日在长沙某小区开机,表达对日趋严重的雾霾的抗议与关切,也借此希望国人远离葬礼的宿命,战胜一切不同形式的雾霾。

当日,女主角罗静媛在即将到达拍摄现场的路口时,遭不明身份的人士毒打,致使左眼红肿,眼眶破皮青紫。事发两个小时后,罗静媛带伤来到拍摄现场,捂着青肿的伤口,坚持演出。

葬礼》讲述的是一个令人窒息的雾霾死亡故事,民众在雾霾下纷纷死亡。剧中女主角是唯一的幸存者,她极力寻找一片干净的天空、一丝纯净的空气,但最终失望地躺在墓床上,用白玫瑰花瓣埋葬自己,也一并埋葬了一个死亡的雾霾时代。

《葬礼》其中一名创作者刘一木称,治理雾霾已成为中国政府决策,但抗霾如果沦为口号,人们将因雾霾而死亡,《葬礼》正表达了这一忧思。《葬礼》另一创作者邵佳钧称,“雾霾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理,那带给公众的就是死亡与死亡之城。”

《葬礼》表演持续了半天,引起市民极大的关注,不断有市民拿手机拍摄转发。

报导还称,长沙国保19日带走网民“周周煮粥”调查抗雾霾微电影《葬礼》,并特别关注网友是否在六四会发起行动。


《葬礼》中的女演员罗静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