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奇:普京感谢中国的用心(图)

作者:赵永奇 发表:2014-03-20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我们感谢中国人民(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19日讯】普京:我们感谢中国人民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用美欧当年对待当年科索沃独立的先例,证明克里米亚公投的合法性。同时更言简意赅地史无前例向中国人民致谢。

他的原话如下:乌克兰独立的时候也是如此,他们在1990年进行了公投,现在他们却拒绝承认克里米亚的公投。欧洲当年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先例,显示了克里米亚公投符合国际法。现在西方却反对克里米亚的公投,这不是双重标准,而是“原始并且愤世的”。美国的外交政策相信军事实力,而非国际法。我们感谢中国人民。

中国:疑似绑在俄罗斯战车上

俄罗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隆隆战车震惊了世界。世界在看着克里米亚,当然也在看着做着“复兴梦”(崛起梦)的大国中国。

中国用一贯对国际事务“和平解决”的发声向世界阐明自己的立场:既不想得罪俄罗斯,更不想担上破坏“坚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名,对联合国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

中国貌似不偏不倚,实则取巧的机会主义做法普京自然心领神会。他的一声“感谢”的确出自真心,发自肺腑。然而更为普京真正收获更大惊喜的则是——中国正一步步地把自己绑在了俄罗斯帝国梦的超级战车上。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铁蹄践踏中华大地的抗战岁月,只是作为共产国际支部的中国共产党喊出了“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苏联战车向我们招手。

五十年代的抗美援朝,毛泽东毅然决然、当仁不让地担起“亚洲革命领袖”的重担,在“保家卫国”的口号声中“一边倒”向苏联,参战朝鲜,从此死死地绑在了苏联帝国的战车上。

中国得到了什么呢?

抗美援朝结束不到十年,我们就与“社会主义的老大哥”苏联反目成仇,“三年自然灾害”通通说是天灾,要说是人祸呢,就是苏联的“背信弃义、撕毁合同逼债”,而后是“苏联修正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在我边境陈兵百万”虎视眈眈,发生了珍宝岛战役。一时强敌环伺,“深挖洞,广积粮”,最后不得不倒向“美帝国主义”,联手抗击苏军入侵阿富汗,抵制了莫斯科奥运会。同时进行了对越自卫反击战,邓小平1979年访美大声向世界宣布“小朋友(越南)不听话,要打打屁股”。此时的苏联帝国强盛一时,四面出击,越南、古巴、朝鲜以及东欧国家一个个都是嗷嗷待脯的穷小子,苏联帝国左支右绌,疲于奔命,终至1990年代苏联帝国坍塌,我们中国当时心里可是乐开了花——历时两百余年来自北方的威胁终于烟消云散!

可谁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历史又一次惊人地重演,俄罗斯的战车又向我们招手,中国会拒绝俄罗斯的诱惑吗?

世界: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大国?

当今的中国的确是世界瞩目的大国,可这样的大国是怎样的一个大国呢?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特别是“坚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是中国反复声明的原则,克里米亚虽经曲折,但它目前确凿无疑是乌克兰的神圣领土,你的投票弃权不是自打嘴巴吗?

中国与乌克兰签署的“战略伙伴关系”墨迹未干,其中当时我们郑重其事宣称“互相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那克里米亚是不是乌克兰的核心利益?

海参崴,俄名符拉迪沃斯托克,这个中国人曾经魂缠梦绕的祖地俄文是什么意思呢?是统治东方或征服东方,我们的心难道不在滴血吗?我们能让那里公投回归祖国吗?

外蒙古也能公投回来吗?

新疆、西藏、朝鲜族延边自治州能公投吗?台湾公投我们是制定了《反分裂国家法》的。

中国的大国公正、道义在哪里呢?中庸、取巧、算计成就了我们GDP巨人的神话,中国梦还能靠它去实现吗?这样还能走多远呢?

当年尚在“发展是硬道理”的路上奔跑的中国,在面对伊拉克吞并科威特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采取骑墙策略,已被国际社会诟病,更让科威特记恨,大国形象如纸糊一般被吹得七零八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真正的朋友在哪里呢,是俄罗斯吗?朝鲜?伊朗?古巴?

中国在世界免签国的寥寥无几,大国欺负、小国骚扰的现实环境,世界最大的移民国家、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等,中国就像自己出产的煤老板一样以“土豪”的形象突兀地展览在世界的聚光灯下。

实质:外交是内政的延续

乌克兰事件虽是他人瓦上霜,但我们自己的门前雪扫的究竟怎么样呢?老人倒地无人扶,毒奶粉,以及刚刚发现的给幼儿园孩子吃病毒灵药丸等不难理解了。

痛斥个别人的罪恶、处罚个别企业的无良是容易的,尤显得理直气壮。然而个人的罪恶、个别企业的无良是怎么来的,我们却在有意、无意地逃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终于把“自由、民主、公正、文明、平等”,这些过去斥之为资本主义“虚伪价值”写进了它的章程,但要把它真正写进每个中国人的心里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何可得?

一个分不清是非、没有原则的人注定会一败涂地,害人终将害己。

一个对普世价值肆意歪曲、大加挞伐的民族注定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一个对公理、正义漠视敌视的国家也注定会没有未来。

历史已经证明,明天还将证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咬文嚼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