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欺瞒飞行真相 中国大使:不要太多指责(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3-1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3月18日,搜寻马航失联班机的工作目前已经进入第11天,搜寻工作已经扩展到7百多万平方公里的范围。美国的先进侦察机也在协寻马航班机。MH370航班3月8日出事以来,马方就不断遭到抨击。首先是事件本身,然后是处理事件的举措及过程。但中共方面为马来西亚的处理危机举措做了辩护。旅美时事评论员曹长青发表文章说,应到法院状告马政府欺骗、渎职和二级谋杀罪。

当局拒排恐怖主义、劫机、机械故障、飞行员自杀的可能性

3月18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班机的工作目前已经进入第11天,马来西亚当局表示,搜寻这架载有239名乘客的波音777航班的工作,已经扩展到7百多万平方公里的范围。这个区域相当于整个澳大利亚的国土面积,从北部的中亚地区一直延伸到南部印度洋的广阔水域。

泰国军方3月18日发布的新雷达信息可能会支持先前所报道的,马航班机3月8日在马来西亚北部被记录的与地面的最后联系之后,急转向西飞往马六甲海峡的说法。这架飞机原本预定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泰政府表示,其雷达曾探测到一架飞机,可能就是失踪的370航班。但是最初这项发现没有引起多少注意,因为这架飞机对泰国安全并不构成威胁。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穆丁·侯赛因呼吁进行更多的国际合作,帮助缩小搜索范围。有关当局认为,这架失踪班机故意转向并飞往中亚或者印度洋地区。

当局拒绝排除任何可能性,其中包括恐怖主义、劫机、机械故障或者飞行员自杀。

应到法院状告马政府欺骗、渎职和二级谋杀罪

同一天,美国之音的报导称,MH370航班3月8日出事以来,马方就不断遭到抨击。首先是事件本身,然后是处理事件的举措及过程。

3月17日,马政府在吉隆坡举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马国防部长兼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此次马航失联飞机事件,马方在信息发布中有许多迟缓,造成了很多乘客家属的困惑,马航是否会考虑就此道歉。希沙姆丁的回答是,马来西亚会为自己的行动承担相应责任。他没有展开说如何以及承担何种责任。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表社论指出,马国官员很快就懂得,发生危机后,更加开放透明将有助于解决和处理危机。不管任何政府,采取透明措施是处理危机的“不二”选择。信息开放对处理危机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拯救生命、通知失踪者家属和组织国家合作。这篇社论还说,马国执政党从1957年掌权以来,用全球标准衡量,其政府的诚信度和开放度一直较低。

但中共方面为马来西亚的处理危机举措做了辩护。中共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8日说,由于“马来西亚也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相比政府在应对事件的能力与经验有所不足。”他还说:他在吉隆坡参加了十多天的搜救工作,期间他看到:马来西亚从总理到部长、局长以及对应的工作人员,“都是尽心尽力投入搜救工作。”黄惠康说,希望大家“要客观公正地评估他们的工作,不要有太多的指责。”

3月17日,旅美时事评论员曹长青发表文章说,应到法院状告马政府欺骗、渎职和二级谋杀罪。曹长青说,马政府对机上239人生命丧失,负有重大责任。在处理危机过程中,马国政府有三个隐瞒。第一,马国在第一时间就清楚,班机上的两个通讯设备是“人为”关闭的,前后相差14分钟。但他们并没有向全世界报告,导致早晨飞机应抵达北京、乘客亲属来接机接不到才公布“飞机失踪”。这期间好几个救人黄金小时被马国政府“人为”耽误。

马国政府的第二个隐瞒是:他们在第一时间就知道飞机掉头向西飞行,但却没有把飞机已经“人为掉头西行“这个他们已经清楚的事实如是告知世界,造成全世界都以为马航在马国宣布的失踪地点“出事”,十多个国家派出飞机舰船在泰国湾海域的错误地点白忙一场。这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再次耽误了在真正地点寻找失踪飞机的黄金机会!

第三个隐瞒是:马国民航局在得知飞机掉头西行之后,马国空军当夜又监测到马航信号出现在马六甲海峡。在马航失踪几天后,媒体爆出军方透露的这个消息,但随即遭到马国政府否定,随后空军司令发声明说没有这回事。马国政府再次故意隐瞒。

曹长青说,马国军方隐瞒怎能成功,马航所属的交通部怎会配合撒谎?人们也许会忽略的是,马国的国防部长和交通部长是同一人,都是希沙姆丁.侯赛因,所以根本不用串通就可一体扯谎。曹长青说,只从这一点就可看出马国政治之腐败,两个重要部长竟由一人兼任,难道2924万人口的马国真的没人了吗?

美国先进侦察机协寻马航班机

3月19日,中央社的报导称,美国第7舰队旗舰蓝岭号3月18日抵达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进行亲善访问兼补给,并开放媒体登舰参观。舰队司令汤玛斯(RobertThomas)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有关马航MH370客机搜索任务,过去24个小时间最大的变化,就是第7舰队出动了P3猎户式(Orion)海上巡逻机和P8海神式(Poseidon)侦察机,投入搜寻任务。

他说,P3将搜寻印度洋的北区块,性能更高一筹的P8将负责南区块,在现今情况之下,空中搜索将比海上搜索更有效。在美国亚洲再平衡策略之下,第7舰队总是“最先取得最好的设备”,他说,P8可在5000英呎高空侦测到海面上讲台大小的物体,再降低飞行高度,以电子光学感应器查看目标。他表示,需要搜索的面积极大,但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军会“尽量提供长久支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